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BIM > 考试动态 > 热点资讯 > 正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姜万荣一行到中国建研院调研自主BIM工作

2021-03-10 09:57   来源: 中国建研院 字体: 打印 收藏

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姜万荣一行到中国建研院调研自主BIM工作

2021年2月26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带队一行赴公司调研自主BIM技术推进工作。

姜万荣听取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杰峰,以及构力科技总经理马恩成关于公司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自主BIM技术研发进展、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平台、BIM与CIM对接以及助力“新城建”建设的工作汇报,高度肯定了公司在自主BIM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解决国产BIM软件“卡脖子”问题等方面所作的突出贡献。

姜万荣强调,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自主BIM技术攻关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推进自主BIM的研发和推广工作,保证数据安全,为“新城建”和CIM平台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二是要充分认识到自主BIM技术是建筑业的重要支持。坚持系统观念做好自主BIM技术攻关,为建筑业转型升级、助力我国向建筑强国转变贡献力量,为宜居、韧性、智能城市建设提供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姜万荣表示,要整合各方资源、统筹协调、试点先行,共同推进自主BIM技术应用与发展。目前国产BIM软件已具备规模应用条件,鼓励从整个建筑行业BIM应用出发,以国产BIM软件为切入点,全力支撑“新城建”建设

王俊代表公司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领导给予的肯定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要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加强对自主BIM技术的攻关力度,发挥好“国家队”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调研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领导一行还参观了公司展厅,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宝贵的工作建议和意见。信息中心主任尚少岩、住房改革与发展司副司长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陈波、信息中心副主任于静等部领导,公司、建研科技、所属构力科技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点击查看原文>>

报考指南

BIM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上半年9-1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左右

  • 考 试 时 间

    上半年12月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三个月左右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公布

阅读排行

BIM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题库
闫老师 BIM一级 教材精讲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