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一建市政复习:高速公路详勘地质钻探取样间距是多少

2017-01-03 11:54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①桥梁墩台钻孔:在覆盖层中,一般每1米应取样一件,当土层厚度较大时,10m以下,每1.5m取样1个,但遇土层变化时应立即取样,粘性土取原状土样,砂类土除取扰动样外,应分层采取代表性的原状土样。取样完毕后应立即做动力触探试验。基岩风化层应选择代表性钻孔按不同的风化等级采取岩样。

②路基钻孔:一般在10米以上每1米应取样1各,10米以下每1.5米取样1个,如遇土层变化应立即取样。粘性土取原状土样,砂类土除取扰动样外,应分层采取代表性的原状土样。取样完毕后应立即做动力触探试验。

③隧道钻孔:为测定隧道通过地段岩土物理力学性质,在设计洞底标高以上相当于3倍洞径高度范围内,应取样作试验,特殊情况可视需要而定,但应满足岩土分类定名和围岩分级评价及岩土工程性质指标与参数评价的需要。每座岩质隧道各类围岩部位采取试样不得少于3~5组,土质隧道取样间距为2m,变层取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oso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