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级建造师复习资料:矿业工程中常用材料的质量检验

2014-06-05 10:24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矿业工程中常用材料包括:水泥、钢材、木材、天然石材、配制混凝土用原料、混凝土、保温材料和耐火材料等。各种材料的质量检验项目不同。如:

  (1)水泥检验项目有稠度、凝结时间、抗压及抗折强度、细度、安全性。

  (2)热轧钢筋、冷拉钢筋、型钢。型钢、扁钢和钢板的检验项目有拉力、冷弯;冷拔低碳素钢丝、碳素钢丝和刻痕钢丝的一般检验项目为拉力、反复弯曲;上述两类钢材的检验项目还有冲击、硬度、焊接件的机械性能。

  (3)木材的检验项目有含水率;还有顺纹抗压、抗拉、抗弯、抗剪等强度。

  (4)混凝土的检验项目包括塌落度或工作度、表观密度、抗压强度,以及抗折、抗弯强度、抗冻、抗渗、干缩。

  (5)保温材料检验项目包括表观密度、含水率、导热系数,以及抗折、抗压强度等。

  (6)耐火材料的检验项目是表观密度、耐火度、抗压强度,以及吸水率、重烧线收缩、荷重软化温度等。

责任编辑:soso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