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级建造师复习资料:矿业工程施工安全管理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2014-06-11 17:36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1)组织职工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和有关法规,树立遵章守纪、自觉反对“三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的好风气。

  (2)建立健全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各部门、各岗位在安全生产中的责任和奖惩办法。

  (3)缝制和督促实施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结合实际情况采用科学技术和安全装备,落实隐患整改措施,改善劳动条件、不断提高矿山的抗灾能力。

  (4)制定防尘措施,定期对井下作业环境进行检测,对接尘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做好职工的健康管理工作。

  (5)有计划地组织职工进行技术培训和安全教育,提高职工的技术素质和安全意识。

  (6)定期组织全矿安全生产检查,开展群众性的安全生产竞赛活动。

  (7)在实行任期目标责任制或签订经济承包商合同中应有矿山安全生产的近期规划,以及实现目标、规划的措施和检查办法。

  (8)对本矿山企业发生的伤亡事故应按规定及时统计、上报,及时组织调查、分析和处理,要求做到“三不放过”。

  (9)建立健全有关安全生产的记录和档案资料。

  (10)根据矿山实际情况,建立专门的安全机构或配备相适应的专职安全人员,以保证矿山安全工作的正常开展。

责任编辑:soso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