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级建造师复习资料:矿业工程施工环境保护前期工作有哪些要求

2014-06-11 17:51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1)新开发矿区、矿井,应充分做好规划工作和环境影响评价,力求对一切与环境相关的工程进行优化设计,保证对环保项目的投入。

  (2)矿井主体工程设计应在矿井地面工业场地布置上进行改革,按照建立生产、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三条线的设想,将矿区生产组织按功能划分为若干系统。用专业化、集中化、企业化和系统化的原则进行全面规划,把矿井生产服务、生活服务设施从布置上分开,尽量简化矿井工业场地设施,克服“大而全”、“小而全”的重复建设、分散经营、分散管理所带来的脏、乱、差形象。

  (3)环境保护工程具有完整的设计体系和施工、验收程序,严格执行“三同时”政策。

  (4)确保环保工程如期建成投产:根据目前我国矿山基本建设项目环保管理条例规定,凡是排放“三废”和污染环境的建设项目,必须严格保证环境保护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环境保护设施没有建成或达不到规定要求的建设项目不予验收、不准投产,强行投产的要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soso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