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地下水截水和回灌

2015-02-12 10:52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地下水截水和回灌

  1.所谓截水,是指采用帷幕对地下水形成阻隔作用。帷幕可以是插入下卧不透水层的落底式竖向帷幕,或不穿过整个透水层的悬挂式竖向帷幕与水平封底(或坑内井点降水)相结合的形式。回灌是指利用回灌井解决因开挖或降水引起的各种地基沉降的措施。一般回灌井与降水井是一个完整的系统,既要相互间保持一定距离,互不影响;又要共同工作,保持地下水处于动平衡状态。

  2.若遇到降水危及基坑或影响周围环境安全的情况时,宜采用截水或回灌方法;如截水后基坑中的水量或水压过大时,宜采用基坑内降水方法。当基坑底层为隔水层且有承压水作用时,要预防坑底突涌,当有突涌危险时,应采用底部加固或钻孔降压措施。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