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地下连续墙施工工艺与技术要求

2015-02-12 07:39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地下连续墙施工工艺与技术要求

  1.挖槽前先需沿地下连续墙纵向轴线位置开挖导沟,修筑导墙。导墙具有挡土和作为测量基准等功用。导墙材料一般为混凝土、钢筋混凝土(现浇或预制),也有用钢结构导墙的。导墙厚度一般为10~20cm,深度为100~200cm,顶面应高出施工地面。

  2.通常采用两个或三个挖掘段单元组成一个槽段。槽段长度可根据槽壁的稳定情况及钢筋笼起吊能力确定,一般为4~8m.槽段内的钢筋笼应尽量形成一体,安置要符合保护层要求。在起吊、运输和安装钢筋笼时,不允许其产生不能恢复的变形。

  3.护壁泥浆的搅拌时间应有4~7min,搅拌后宜贮存3h以上再用。槽内泥浆应高于地下水位0. 5m,不低于导墙顶面0.3m。

  4.浇筑地下连续墙的混凝土应有较高的坍落度,和易性好,不易分离。混凝土浇灌一般采用导管法。浇灌时,混凝土在充满泥浆的深槽内从导管下口压出。随混凝土面逐渐上升,槽内泥浆不断被排至沉淀池。导管埋入混凝土内的深度不应小于1. 5m,也不大于6m.两根以上导管浇筑的导管间距一般不应超过3m。

  5.当前,段间接头较多采用接头管的连接形式,即在一个挖好的单元槽段的端部放人接头管,在接头管与钢筋笼就位后浇筑混凝土。接头管应能承受混凝土压力,并避免混凝土在两槽段间串浆。待混凝土初凝(强度达约0. 05~0. 2MPa)后拔出接头管,形成相邻单元槽段的接头;要避免拔管过早导致混凝土坍落,或过迟出现拔管施工困难的情况。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