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土钉墙支护施工

2015-02-12 10:27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土钉墙支护施工

  土钉墙支护(Soil Nailing)是目前常用的一种基坑围护结构,在深基坑工程中也广泛应用。土钉支护是一种原位土体加固技术,由原位土体、设置在土中的土钉与喷射混凝土面层组成,形成一个类似重力式挡土墙结构,维护开挖面的稳定。土钉支护适用于水位低的地区,或能保证降水到基坑面以下;土层为黏土、砂土和粉土;基坑深度一般在15m左右。

  土钉支护工艺,可以先锚后喷,也可以先喷后锚。喷射混凝土在高压空气作用下,高速喷向喷面,在喷层与土层间产生嵌固效应,改善边坡的受力条件;土钉深固于土体内部,主动支护土体,并与土体共同作用,可提高周围土体的承载能力,使土体变为支护结构的一部分;钢筋网能使支护形成一体,并增大支护体系的柔性与整体性。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