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泥浆洗井护壁

2015-02-12 13:30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泥浆洗井护壁

  钻头破碎下来的岩屑必须及时用循环泥浆从工作面清除,使钻头上的刀具始终直接作用在未被破碎的岩石面上,提高钻进效率。

  泥浆的另一个重要作用就是护壁。护壁的作用,一方面是借助泥浆的液柱压力平衡地压;另一方面是在井帮上形成泥皮,堵塞裂隙,防止片帮。为了利用泥浆有效地洗井护壁,要求泥浆有较好的稳定性,不易沉淀;泥浆的失水量要比较小,能够形成薄而坚韧的泥皮;泥浆的黏度在满足排渣要求的条件下,要具有较好的流动性和便于净化。

  泥浆沿井筒自上向下流动,洗井后沿钻杆上升到地面,这种洗井方式叫作反循环洗井。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