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工程进度交换图纸

2015-02-13 08:56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工程进度交换图纸

  为上级部门掌握施工进度和工程情况(包括地质、水文条件的变化,施工方案的重大改变,安全、质量事故等影响正常施工的因素),矿业工程实行工程图纸交换制度。工程图纸交换制度是矿山工程特有的一种技术档案管理制度。工程进度交换图纸主要有:

  1.井巷工程施工交换图

  井筒工程施工交换图主要填制有井筒掘进进度、地质与水文地质条件及其变化情况,施工方案的重大变化,以及安全、质量事故记录。

  巷道开拓工程施工交换图是在井筒、井底车场、大巷及达到设计能力的采区巷道等图纸中,绘制出年、月计划和经实测而来的当月巷道进度。当因地质或其他原因造成实际掘进巷道与设计图纸有出入时,要加注有关变化的原因和情况。

  2.工业场地建筑工程交换图

  工业场地建筑工程交换图以设计的矿井工业广场总平面布置图为依据,绘制和标明在建与竣工的各单位工程,并注明其建筑面积或体积、层数、开工时间和竣工时间。

  3.选矿厂工程

  选矿厂及其他矿区辅助配套工程项目的建筑安装工程施工交换图,以设计平面布置图及主要工艺系统的设备布置图为依据,绘制土建施工和设备安装进度情况。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