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矿业工程施工进度计划的编制应注意的问题是什么?

2015-09-07 15:10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矿业工程施工进度计划的编制应注意的问题是什么?

矿山工程施工顺序的安排应遵循的原则是建井工期最短,经济技术合理、施工可行,并在具体工程条件、矿井地质和水文地质条件下可以获得最佳的经济效益。矿山工程包括矿建、土建、安装三大工程内容。考虑矿、土、安三类工程的综合平衡的施工顺序,保证相互间的密切配合和不间断平行工作,是决定整个矿山工程项目工期的关键。

根据矿山工程的特点,通常应以矿建工程为主,土建与安装工程则根据矿建工程进度安排来布置施工顺序。优化矿井设计,缩短主要关键路线的长度,是缩短建井总工期的关键。矿山井巷工程的内容包括井筒、井底车场巷道及洞室、主要石门、运输大巷及采区巷道等。其中部分前后连贯的工程构成了全矿井延续距离最长,施工需时最长的工程过程。这就形成总进度计划图表上的关键路线。

如井筒→井底车场重车线→主要石门→运输大巷→采区车场→采区上山→最后一个采区切割巷道或与风井贯通巷道等。井巷工程关键路线决定着矿井的建设工期。因此,在编制矿业工程进度计划时,首先应明确矿业工程进度计划编制的基本程序,即:调查研究、确定方案、划分工序并估算时间、绘制进度计划图表。

责任编辑:lala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