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缩短矿业工程并巷过渡阶段工程工期的主要措施

2015-02-13 13:34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缩短矿业工程并巷过渡阶段工程工期的主要措施

  1.井筒提升试开挖阶段,要做好井架、井口棚、井内三盘(封口盘、固定盘、吊备)安设,试开挖后即可转入正式开工。

  2.井筒提升和吊挂设计,表土段与基岩段要统一考虑。表土段施工结束,吊挂系统作必要的调整即可转入基岩段掘砌。如,采用分段排水的井筒施工,在转入基岩段施工前后,则应尽早建立转水泵站;基岩段如有强含水地层,应提前做好防排水措施工程,采用预注浆或其他防水措施。

  3.由井筒转入平巷施工的过渡阶段,提升、运输、通风、排水、供电都要作重大调整。为此,应提前半年左右做好过渡期施工的各辅助生产系统的施工组织设计,做好各项工程转换的施工准备(包括技术准备、设备准备、物资准备、人员准备),以便井筒施工结束后,尽快转入平巷施工。

  4.主、风井井底贯通前要做好各系统调整的施工设计和准备工作,确保贯通后的通风、排水、供电、运输系统调整工作迅速完成和后续施工安全。

  5.做好矿井建设期提升系统的交替装备,主要是主、副井交替装备的施工组织,争取提前使用永久提升设备。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