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BIM > 考试动态 > 热点资讯 > 正文

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力促绿色发展

2018-02-01 09:08   来源: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字体: 打印 收藏

  摘要:江西省加强BIM、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研究推广,加大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数据整合力度,出台了《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了推进我省BIM技术应用工作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应用要点和保障措施。

  近年来,江西在绿色发展理念的指导下,全省经济社会不断实现进位赶超、绿色崛起。我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方向,以建筑业转型升级为动力,着力推进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以及BIM技术的推广应用。

  一是大力推进绿色建筑。

  我省印发《江西省发展绿色建筑实施意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绿色建筑行动。省人民政府审议通过《江西省民用建筑节能和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办法》,为绿色建筑发展建立了法制保障。制定出台《江西省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江西省绿色医院评价标准》、《江西省既有建筑绿色改造标准》等多项地方标准,截至2017年10月底全省累计共有263项工程取得绿色建筑标识,建筑面积3465万平方米。

  二是加快装配装配式建筑发展。

  省政府印发《关于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指导意见》,经省政府同意,我厅向各市、县政府印发《江西省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实施方案》。建立我省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先后引进了远大住工、三一重工、上海宝业、杭萧钢构等骨干企业。南昌、抚州、上饶、九江、吉安、赣州等六市纳入我省装配式建筑发展试点城市。各试点城市装配式建筑基地陆续开工建设,南昌、赣州等部分基地已开工投产,并落实了具体建设项目。积极申报住房城乡建设部装配式示范基地,三家单位已通过住房城乡建设部装配式示范基地预审。

  三是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信息化建设。

  加强BIM、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研究推广,加大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数据整合力度,出台了《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了推进我省BIM技术应用工作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应用要点和保障措施。(有修改)

  摘自 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17.10.31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la

报考指南

BIM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上半年9-1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左右

  • 考 试 时 间

    上半年12月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三个月左右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公布

阅读排行

BIM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题库
闫老师 BIM一级 教材精讲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