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0二级建造师公路管理与实务模拟自测8

2010-10-13 13:45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案例5]

  1.背景材料:

  某一标段公路工程项目,采用工程量清单方式结算。按合同规定工程量计算组织形式,采用监理工程师与承包商共同计量,即在进行计量前,由监理工程师通知承包人计量的时间与工程部位,然后由承包人派人同监理工程师共同计量,计量后双方签字认可。

  2.问题:

  (1)他们讨论的公路工程的工程量计量方法可能有哪些?

  (2)变更后合同价款的确定方法有哪些?

  3.答案:

  (1)工程量计量方法有:断面法、图纸法、钻孔取样法、分项计量法、均摊法、凭证法、估价法。

  (2)工程变更价款的计算方法有:

  1)合同中已有适用于变更工程的价格,按合同已有的价格计算变更合同价款。

  2)合同中有类似于变更工程的价格,可以参照此价格确定变更价格,变更合同价款;

  3)合同中没有适用或类似于变更工程的价格,由承包人提出适当的变更价格,经工程师确认后执行。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