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0年安全工程师辅导:农电安全生产管理2

2010-10-11 15:51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农电技术标准汇编”是一套全面又实用的农电技术标准丛书。县级公司应在技术标准指导下,建立岗位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使公司逐步实现标准化管理,并与电力集团公司的标准化管理接轨。

  (4)县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决策者)应组织并开展好本公司一年两次的安全大检查。有条件的单位可结合“供电企业安全性评价”开展安全性评价工作,并将安全性评价的内容融入相关岗位的管理标准及工作标准之中,使安全性评价的内容变为从业人员的自觉行为。并根据“农电事故调查规程”,做好一般事故统计分析,为制定反事故措施计划提供依据。

  (5)从业人员在300人以下的县级公司,应按管辖农网规模、变电总容量配备专职或兼职的安全人员。远超过300人的县级公司,原则上应设置安全机构。安全管理员应是勇于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作风正派、熟悉设备结构、运行及相关规程制度的人员。选用这样的安全管理员才能起到应有的监督作用,做好决策者的参谋。

  (6)对新就业的人员,要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并经考试合格后,才能到班组实习跟班。对在职人员应有年度培训计划,使其素质不断提高。尤其对特殊工种,必须经专业机构培训,取得上岗证,才能持证上岗工作。第一、二年,应定期对生产人员进行安规考试。考试不及格者应转岗。根据岗位需要,为从业人员配备必要、足够、合格的劳动保护用品,并定期发放。为此,可编制安技劳保措施计划,保证资金到位。

  (7)完善一、二次主设备的双重编号和安全警

  示标志,要逐步达到“电力生产企业安全设施规范手册”的要求,为实行标准化、规定化管理做好基础工作。

  (8)参照“电力安全生产奖惩规定(试行)”,制定奖惩规定。

  总之,县级公司如能依据“安全生产法”相关条款,参照电力企业的相关规定,来制定本公司规章制度,将规章制度融入法制范畴,达到依法治理企业的目的,那么在安全生产管理上,就能与电力集团公司保持同步,与时俱进,共创辉煌。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