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成功路上与你同行!最后冲刺!

2011-08-11 15:00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有一个人想请教世界第一名的推销员,问他成功的秘决,这个推销员说:"我不告诉你,假如我告诉你,那我就多了一个竞争对手了."

  后来,直到退休时,他才接受邀请,分享他的成功秘决.那一天共有2500名业务员来听他的演讲.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这时他把手一挥,所有的灯都熄灭了,突然一秒钟之后,亮起了一盏灯,这盏灯对着一扇门,四个大力士和一匹马弄来了一个很大的铁球,然后又有一个人拿来一把大铁锤放在台上,台下很多人都在纳闷,不知道跟推销有什么关系.

  这时他开始发问:"现在台下有哪一位可以把这个铁球移动?"台下有一个人说:"我劈开过坚硬的木板,我很有能力,我有信心,请让我试一下".那人就向大铁球猛敲了一下,结果“砰”的一声,大铁球一点没动他自己却因反弹而震动得手掌都发麻了,然后自告奋勇的人陆续上来了三四个人,他们一打就弹掉,一打就弹掉,铁球就是纹丝不动,这时全场哗然。他们都傻了,怎么用力敲,那个铁球却纹丝不动呢?

  这时这个世界第一名的推销员说“现在让我来教你们怎么成为世界第一名,怎样让这个铁球移动,接着他就用他的小指头对着这个铁球戳一下,过5秒又对着铁球戳了一下,就这样每隔5秒钟戳一下。过了5分钟,铁球没有动,而台下的人却气死了。他们心想:”哦,原来你是通过“坑蒙拐骗”而取得成功的。于是他们开始扔可乐罐子,开始骂娘。然而,他不管台下出现什么反应,依然每隔5秒钟就对大铁球戳一下。到了20分钟时铁球仍然没有动,台下很多人由于太生气就纷纷离开了会场。这时会场只乘下了500人,不管台下人怎么抗拒、怎么拒绝、怎么反应,他依然每隔5秒钟戳一下。

  到了40分钟时,铁球只有一点点的晃动,可是到了50分钟时,铁球就“轰、轰、轰”地越晃越大。这时台下剩下的500人开始猛烈地鼓掌,他们都说:“太厉害了,这简直不可思议,铁球怎么会移动呢?”

  他就开始问:“现在有哪位可以上台来把这个铁球停住?”台下的人说:“不行、不行,不可能把这个大球停下来,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世界第一和推销员说:“这就是我成功的秘诀。我每天坚持拜访顾客,他们拒绝我,他们给我脸色看,他们骂我,我每天坚持拜访顾客,他们再拒绝我,我每天仍继续拜访顾客,你看现在当我成功时,他们连挡都挡不住。”

  成功心法:成功是一种习惯,是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如果你没有毅力去迎接成功的到来,那么,你就只好用一生的耐心去面对失败!!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