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天道酬勤,付出一定有回报!

2011-07-27 11:52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坚持,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当学习遇到瓶颈,当做题备受打击,当厌学的情绪侵袭,当想到别人给我的伤害不知不觉眼泪浸湿书页……有时候真怀疑自己能不能再继续坚持下去。可是想到自己已经付出的那么多努力,想到妈妈为了支持我考试帮我分担了大量的家务,想到与儿子一起学习争取大家都考出好成绩的约定,一旦放弃 ,所有这一切都将付诸流水,自己不会心甘!

  就这样,坚持着,努力着,几乎放弃了娱乐应酬,放弃了假日休闲,放弃了我曾经最爱的行行摄摄,跟随着网校的课程,结合自己的计划,抓紧一切可以抓紧的时间,挤出午休的时间做习题,利用上下班途中的时间听MP3课件,每天晚上收拾完家务安排好儿子之后,一盏明灯,一杯清茶,伴我到夜深。

  就这样,坚持着,努力着,在经历了一遍遍听课看书做题的轮回,经历了学完一遍之后头脑中却一片空白的困惑惶恐,经历了翻开书了然,合上书茫然,一做题傻眼的绝望甚至愤怒之后,慢慢地,我能把知识点由点串成线,再由线连成片了;慢慢地,我能把书本上的东西变成笔记本上的字迹再变成自己脑海里的知识了。

  终于,从迷茫到清晰,从畏惧到从容,在即将进入考场的时候,看着那圈圈点点划满红黑黄蓝各色标记几乎被翻破的教材,看着那厚厚一叠密密麻麻写满题目的习题本,看着我自己制作的写满重点难点的口袋书,我知道,我一定离成功不远了!

  许多同事和朋友一直都不明白我为什么要这样努力地学习,现在的工作安逸稳定,而即使通过考试也并不与薪水挂钩。好多人都问我,何必要这样辛苦地学习考试呢?!而我只能是浅浅的一笑,我知道自己,我只是怀揣一个梦想,只是不愿意无聊地生活,只是更愿意享受学习带给我的快乐与充实。

  现在,我这颗不安份的心又在开始向往着下一个目标,我知道,这将是一条更加艰巨而漫长的路,也许会难到非我能力所能及,但是,以往的经历让我更相信这样一句话:天道酬勤。是啊,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舍得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懂得坚持,就一定会赢得胜利。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愿意享受学习的充实与快乐,那就一起来吧!有梦想,就有可能,有梦想,就有希望,有梦想的人生,一定会更有意义!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