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安全工程师考试《管理知识》练习精选(19)

2011-09-05 11:58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1.职业卫生统计调查最常用的调查方法是(  )。(08年
  A.普查
  B.典型调查
  C.抽样调查
  D.问卷调查
  答案:C

  2.不同的抽样调查方法抽样误差大小不同。下列四种抽样调查方法中,抽样误差最小的是(  )。(08年)
  A.整群抽样
  B.分层抽样
  C.随机抽样
  D.系统抽样
  答案:B

  3.(  )表示在某时点检查时可能发生某病的一定人群中患有某病的病人总数。
  A.随机概率
  B.患病率
  C.固有发病率
  D.抽样率
  答案:B

  4.(  )表示在规定的观察时间内,某病患者中因该病而死亡的频率。
  A.患病率
  B.粗死亡率
  C.病死率
  D.发病率
  答案:C

  5.常用的职业卫生统计指标有发病(中毒)率、患病率、病死率和(  )。(09年)
  A.职业病普查率
  B.疑似职业病发生率
  C.粗死亡率
  D.职业卫生合格率
  答案:C
  解析:也称普通死亡率,是指某年平均每千名人口中的死亡数。
  职业卫生常用统计指标有发病(中毒)率、患病率、病死率、粗死亡率。发病(中毒)率表示在观察期内,可能发生某种疾病(或中毒)的一定人群中新发生该病(中毒)的频率。患病率表示在某时间检查时可能发生某病的一定人群中患有某病的病人总数。病死率是指在规定的观察时间内,某病患者中因该病而死亡的频率。

  6.计算在观察期内,可能发生某种疾病(或中毒)的一定人群中新发生该病(中毒)的频率,此类指标在职业卫生统计指标中称为(  )。
  A.粗死亡率
  B.病死率
  C.发病率
  D.患病率
  答案:C

  6.及时、准确的职业病统计信息是职业健康管理决策的重要依据。最常用的职业病调查统计方法是(  )。
  A.普查
  B.典型调查
  C.抽样调查
  D.重点调查
  答案:B
  解析:职业卫生调查方法主要有:普查、抽样调查、典型调查。其中,典型调查是对事物进行全面了解的基础上,有目的选择典型的人和单位进行调查,职业病的调查即是通过选择典型的人和单位进行调查;普查是对总体中所有的观察单位进行调查,一般用于了解总体在某一特定“时点”上的情况;抽样调查是医学研究中最常用的方法,是通过随机抽样方法从总体中随机抽取一定数量具代表性的观察单位组成的样本进行调查,然后根据样本信息来推断总体特征。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责任编辑:无为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