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安全工程师考试《管理知识》练习精选(12)

2011-09-05 11:54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1.根据《关于职业卫生监督管理职责分工意见的通知》(卫监督发[2005]11号),负责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管理的是(  )。(08年
  A.卫生部
  B.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C.省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
  D.职业卫生服务机构
  答案:B

  2.在工作场所中接触职业危害的工人,其职业健康检查的项目及周期应根据(  )决定。(08年)
  A.工人所接触的职业危害因素
  B.工人所接触的职业危害因素及接触时间
  C.用人单位存在的职业危害因素及国家规定的《职业健康检查项目及周期》
  D.工人所接触的职业危害因素类别、国家规定的《职业健康检查项目及周期》
  答案:D

  3.职业健康监护是法律赋予从业人员的权利,是用人单位必须对从业人员承担的义务。职业健康检查是职业健康监护的内容之一,职业健康检查包括(  )。(08年)
  A.上岗前的健康检查
  B.在岗期间的健康检查
  C.遭受急性危害时进行的健康检查
  D.离岗时的健康检查
  E.定期常规体检
  答案:ABCD

  4.有产生职业病危害项目的用人单位,应该依法进行职业病危害项目的申报。下列情况中,不属于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内容的是(  )。(07年)
  A.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
  B.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种类、浓度或强度
  C,工人的职业接触史
  D.职业防护教育培训情况
  答案:D

  5.在职业病报告中,需要根据引发职业病的有害物质类别不同,编制不同的职业病报告卡,并按照规定分类上报。目前使用的报告卡有(  )。(07年)
  A.职业中毒报告卡
  B.农药中毒报告卡
  C.尘肺病报告卡
  D.职业病报告卡
  E.矽肺报告卡
  答案:BCD

  6.职业健康检查是预防和控制职业病的一项重要措施,它包括岗前、在岗和离岗健康检查以及应急检查等形式。上岗前职业健康检查的主要目的是(  )。(06年)
  A.合理安排劳动强度
  B.筛选职业禁忌症
  C.进行劳动能力鉴定
  D.确定是否缴纳工伤保险
  答案:B

  7.用人单位应妥善保存职业健康监护档案,从业人员调离用人单位时,有权索取本人职业健康监护档案的(  )。(06年)
  A.原件
  B.职业病津贴证明
  C.职业病诊断证明
  D.复印件
  答案:D

  8.根据《职业病报告办法》制定的职业病报告卡,适用于我国境内一切有职业危害作业的用人单位,但并不适用于所有职业病。下列属于职业病报告卡报告的职业病是(  )。(06年)
  A.喷洒农药中毒
  B.司机颈椎病
  C.中暑
  D.误喝农药中毒
  答案:C

  9.已申报职业病危害项目的生产经营单位,因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导致所申报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及其相关内容发生改变的,应在新工艺改变后30日内向原申报机关(  )。(06年)
  A.申报注销职业病危害项目
  B.重新申报职业病危害项目
  C.申请职业病危害因素变更内容
  D.申请监督职业病危害项目
  答案:C

  10.根据职业病防治的有关规定,用人单位建立的职业健康监护档案的主要内容包括:从业人员职业史、既往史和职业危害因素接触史、员工健康体检结果及处理情况和(  )等。
  A.作业场所设备设施检测结果
  B.作业场所危害因素检测结果
  C.从业人员的工作经历
  D.从业人员的工作业绩
  答案:B
  解析:用人单位应建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档案内容包括:①从业人员职业史、既往史和职业病危害因素接触史;②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结果;③职业病诊疗等有关健康资料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责任编辑:无为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