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安全工程师考试《管理知识》练习精选(14)

2011-09-05 11:55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1.对急性作用大、刺激作用强和危害性程度大的有毒化学物质而制定的接触限值是(  )。(08年
  A.平均容许浓度
  B.短时间接触容许浓度
  C.最低容许浓度
  D.最高容许浓度
  答案:D

  2.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评价分为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和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下列资料中,不能作为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依据的是(  )。(07年)
  A.类比现场调查资料
  B.建设项目的基础资料
  C.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D.建设项目试运行期间的检测数据资料
  答案:D

  3.依据《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分类管理办法》,建设项目分为一般性职业病危害项目和严重职业病危害项目。下列项目,属严重职业病危害项目的是(  )。(07年)
  A.产生高毒和极毒化学物质的项目
  B.产生10%以上游离二氧化硅粉尘的项目
  C.产生10%以上云母粉末的项目
  D.产生石棉纤维的项目
  E.产生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因素的项目
  答案:ABDE

  4.某采石场工地作业场所存在白云石粉尘和大理石粉尘。测得两种粉尘的总浓度分别是8mg/m3和10mg/m3,两种粉尘相应的容许浓度限值均是10mg/m3,则该作业场所(  )。(06年)
  A.总粉尘未超过接触限值
  B.总粉尘超过接触限值
  C.满足Ⅱ级危害程度
  D.具有爆炸危险
  答案:B

  5.根据我国工作场所有害因素职业接触限值有关标准,职业接触限值分为(  )三类。
  A.平均浓度、短时间接触浓度和瞬间接触最高浓度
  B.时间加权浓度、短时间浓度和最高浓度
  C.时间加权平均容许浓度、短时间接触容许浓度和最高容许浓度
  D.时间加权平均浓度、短时间接触平均浓度和最高浓度
  答案:C
  解析:接触限值是职业性有害因素的接触限制量值,指劳动者在职业活动过程中长期反复接触对肌体不引起急性或慢性有害健康影响的容许接触水平。化学因素的职业接触限值可分为时间加权平均容许浓度、最高容许浓度和短时间接触容许浓度3类。

  6.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在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阶段进行,职业病危害评价控制效果在(  )阶段进行。
  A.竣工验收
  B.初步设计
  C.土建完成
  D.设备安装
  答案:A
  解析:《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分类管理办法》规定,建设项目竣工后,在试运行期间,应当对职业病防护设施运行情况和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监测,并在试运行6个月内进行控制效果评价。

  7.某生产经营单位的市场部门正在开展合格供应商的选择评价。按照《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OHSAS18001)的运行模式,该项工作属于体系运行的(  )阶段。
  A.策划
  B.实施与运行
  C.检查与纠正措施
  D.管理评审
  答案:B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责任编辑:无为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