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安全工程师考试《管理知识》练习精选(11)

2011-09-05 11:54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1.气象条件不良是作业场所存在的一类物理性职业病危害因素。下列职业病中,属于由异常气象条件引起的职业病是(  )。(07年
  A.尘肺
  B.苯中毒
  C.噪声性耳聋
  D.高原病
  答案:D

  2.工作场所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可分为物理因素、化学因素和生物因素。下列危害因素,不属于作业场所物理性职业病危害因索的是(  )。(07年)
  A.由气体排放产生的噪音
  B.生产过程释放的有毒物质
  C.炉前工接触的红外线
  D.电焊时产生的电弧光
  答案:B

  3.卫生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于2002年4月18日颁布的《职业病目录》中,列出的职业病种类有(  )。(07年)
  A.9大类99种
  B.10大类110种
  C.10大类115种
  D.9大类115种
  答案:C

  4.我国有关法律法规明确提出了保护女职工的要求,并规定了成年妇女禁忌从事的作业。下列作业,成年妇女可以从事的是(  )。(07年)
  A.金属矿山井下作业
  B.负重质量超过25kg的间断搬运作业
  C.高温工作环境下的作业
  D.低温工作环境下的作业
  答案:C

  5.职业病的发病过程取决于有害因素本身的性质、有害物质作用于人体的(  )和劳动者个体易感性三个主要条件。(06年)
  A.途径
  B.数量
  C.方式
  D.部位
  答案:B

  6.某企业对工作场所开展的下列监测项目中,属于作业场所气象条件的项目有(  )。
  A.作业环境气温
  B.一氧化碳浓度
  C.作业环境湿度
  D.作业环境气压
  E.粉尘浓度
  答案:ACD
  解析:工作场所需要监测的气象条件主要是气温、气湿、气流、气压。

  7.应急演练参与人员在演习过程中有不同的分工。通常分为参演人员、(  )、模拟人员、评价人员和观摩人员。
  A.联络人员
  B.治安人员
  C.控制人员
  D.后勤人员
  答案:C
  解析:应急演练的参与人员包括参演人员、控制人员、模拟人员、评价人员和观摩人员。这5类人员在演练过程中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并且在演练过程中都应佩戴能表明其身份的识别符。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责任编辑:无为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