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安全工程师考试《管理知识》练习精选(3)

2011-09-05 11:50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1.如果一种危险物具有多种事故形态,且它们的事故后果相近,则按统计平均原理估计事故后果。这种评价事故后果的原则是(  )。(07、08、09年
  A.最大危险原则
  B.概率求和原则
  C.平均概率原则
  D.最小伤害原则
  答案:B
  解析:那么另一个,最大危险原则,就是,如果一种危险具有多种事故形态,且它们的事故后果相差悬殊,则按后果最严重的事故形态考虑。

  2.建立重大危险源监控预警系统的目的主要是监视重大危险源在(  )情况下的运行情况及状态,并对其实时和历史趋势作一个整体评判,对系统的下一时刻做出超前的预警行为。(08年)
  A.正常
  B.非正常
  C.临界
  D.失效
  答案:A

  3.生产经营单位应对重大危险源建立实时的监控预警系统,通过各参数的变化趋势对危险源安全状况进行实时监控,在企业中特别要严密监视重大危险源的(  )。(07年)
  A.化学参数变化趋势
  B.安全状态向事故临界状态转化的各种参数变化趋势
  C.温度变化趋势
  D.压力变化趋势
  答案:B

  4.为了对各种不同类别的危险物质可能出现的事故严重度进行评价,根据(  )原则建立了物质子类别同事故形态之间的对应关系,每种事故形态用一种伤害模型来描述。
  A.最大危险原则
  B.概率求和原则
  C.相关性原则
  D.综合原则
  E.数学模型
  答案:AB

  5.被实时监控的危险源对象的各种参数超出正常值的界限,向事故发生的方向转化,如不采取应急控制措施就会引发火灾、爆炸及重大毒物泄漏事故,这种状态是(  )。
  A.事故临界状态
  B.重大危险源预控制状态
  C.实时监控状态
  D.实时管理状态
  答案:A
  解析:这就是一种纯粹的事故临界状态,这是事故即将发生前的临界状态。

  6.根据安全工程学的一般理论,危险性定义为事故频率和事故后果严重程度的乘积,即危险性评价一方面取决于事故的(  ),另一方面取决于事故发生后的(  )。
  A.易发性;严重性
  B.类别;结果
  C.大小;严重程度
  D.性质;人员伤亡情况
  答案:A
  解析:危险性评价其实就是基于危险性的定义来做的。根本上讲就是针对事故发生的频率和事故后果的严重程度来进行的。

  7.生产经营单位应对重大危险源建立(  )的监控预警系统。
  A.实时
  B.完整
  C.完善
  D.具体
  答案:A
  解析:重大危险源应该有一个完整的并且是完善的监控预警系统。但是在监控中最重要的实际内容就是实时监控。实时监控能够及时地发现问题,对重大危险源的变化情况可以随时掌握,有利于控制。所以对监控预警系统来说,实时监控有着非常必要的意义。

  8.重大危险源评价以(  )作为评价对象。
  A.危险单元
  B.危险因素
  C.机械设备
  D.危险指数
  答案:A
  解析:重大危险源评价要以最基本的评价单元来进行,这样做较为全面、详细、具体。

  9.对于毒性物质,其危险物质事故易发性主要取决于(  )。
  A.物质的状态
  B.气味
  C.重度
  D.毒性等级
  答案:ABCD
  解析:这四个参数对危险物质事故的易发性起主要的作用。

  10.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应建立重大危险源(  )管理体系。
  A.分级监督
  B.统一监督
  C.监督
  D.专项监督
  答案:A
  解析:分级监督,统一管理是重大危险源监督管理的一个原则。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责任编辑:无为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