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BIM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 正文

广东省BIM技术的推广应用位于全国前列

2018-05-16 16:45   来源: 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广东省作为沿海发达地区,拥有靠近港澳等地的优势地理环境,在BIM技术的推广发展中也走在全国前列。2014年9月16日广东省住建厅发布《关于开展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了未来五年广东省BIM技术应用目标:到2014年底,启动10项以上BIM技术推广项目建设;到2015年底,基本建立广东省BIM技术推广应用的标准体系及技术共享平台;到2016年底,政府投资的2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公共建筑,以及申报绿色建筑项目的设计、施工应当采用BIM技术,省优良样板工程、省新技术示范工程、省优秀勘察设计项目在设计、施工、运营管理等环节普遍应用BIM技术;到2020年底,全省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及以上的建筑工程项目普遍应用BIM技术。

Revit2016安装完成后需要做的事情

全国BIM等级考试学习交流群:723835750

  此外,作为广东经济发展关键城市的深圳市,也在广东省建筑厅发布政策文件半年后发布BIM相关政策。2015年5月4日,深圳建筑工务署发布《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政府公共工程BIM应用实施纲要》和《深圳市建筑工务署BIM实施管理标准》。《BIM应用实施纲要》对BIM应用的形势与需求、政府工程项目实施BIM的必要性、BIM应用的指导思想、BIM应用需求分析、BIM应用目标、BIM应用实施内容、BIM应用保障措施和BIM技术应用的成效预测等做了重要分析,同时还提出了市建筑工务署BIM应用的阶段性目标。同时出台的《BIM实施管理标准》则明确规定了BIM组织实施的管理模式、管理流程,各参与方协同方式、以及各自职责要求、成果交付标准等要求,为建筑施工企业提供BIM项目实施标准框架与实施标准流程。

  BIM技术在国内越来越火,国内12个地区出台BIM政策,可见住建部对BIM技术极为重视,近六年来,基本上每年都会发布一则BIM相关政策,通过这些政策来推广BIM技术的应用,影响建筑行业对BIM技术的重视。各地方政府也积极响应BIM技术,先后推出相关BIM政策!详情点击:国内12个地区出台BIM政策,住建部重视BIM技术应用!

  全国BIM等级考试第十三期培训课程正在火爆招生,准备12月份参加考试的同学,尽快报课学习,购课之后加入学员群,开启你的备考之旅!建设工程教育网准备了不同班次的学员群,小班教学,真正的做到一对一私教。零基础的你,跃跃欲试的你,刚毕业的你,工作需要的你,技能提升的你,快开启BIM学习吧>>

  全国BIM一级考试培训课程大纲

  全国BIM二级(建筑)考试培训课程大纲

  全国BIM二级(设备)考试培训课程大纲

  全国BIM二级(结构)考试培训课程大纲

立即购课>>      课程咨询>>    QQ群交流学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la

报考指南

BIM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上半年9-1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左右

  • 考 试 时 间

    上半年12月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三个月左右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公布

阅读排行

BIM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题库
闫老师 BIM一级 教材精讲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