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法规 > 正文

2020江西省规定,办理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审批实行“只跑一次”!

2020-05-28 18:0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每一年的考生在拿到资格证后都会喜悦万分,想着终于能够以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名义执业了,但事实真的是如此吗?

加油

事实上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必须经过注册,方能以相应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名义执业。未经注册,不得以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名义开展执业活动。

根据《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

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自取得一级、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之日起1年内提出申请。逾期申请初始注册时,须符合本规定继续教育要求。

初始注册、延续注册、变更注册、注销注册和不予注册等注册管理的具体办法,由公安部另行规定。

继续教育是注册消防工程师延续注册、重新注册和逾期初始注册的必备条件。在每个注册有效期内,各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应当按照规定完成相应的继续教育。

注册审批部门应当及时向社会公告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有关情况,建立注册消防工程师诚信档案,对其执业活动实行信用管理。

知道了注册审批部门之后,注册流程就真的容易办了吗?

事实上由于各种外在条件的限制,注册证的办理不同的地区也有不同的时长,根据相关规定是有时限的,但一些地区由于其他条件的限制还是比较慢。

而2020年江西省消防总队发布的了“推出深化消防执法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五项措施”,其中为了确保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审批的办理效率,特意做出了以下说明:

优化便民利企服务。进一步清理精简证明材料,能够通过部门数据交互共享获取的信息,不再要求提供。全面推行消防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和掌上办理,积极推广容缺后补、邮政或快递送达等便利化措施。办理火灾事故认定复核实行“一次不跑”,办理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审批实行“只跑一次”。

也就是说各位已经拿到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的江西省考生们,就可以更高效的办理注册证啦!

消防行业制度的不断优化对于各位想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考生来讲是非常有利的,因此趁着现在形势大好,不如抓紧时间投入到备考当中吧,早拿到证书早获得利益哟!

2020年建设工程教育网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新课已经上线了,对于不同类型不同时间安排的考生提供了不同的班次,如果感兴趣的话,点击此处链接进入报名>>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备考过程忧心忡忡?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你也害怕吗?

逃避不仅可耻而且没用!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不要总想碰运气!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太难?掌握这些方法,让备考案例分析更高效!

一级消防工程师的备考时间越长越好?备考误区,你中招了吗?

消防工程师错题率太高?掌握这个方法,提高自己的做题正确率!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