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必看】一级造价师的这些考试科目特点你了解了吗?

2021-12-03 17:2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备考啦!可能有的朋友会觉得早,但其实一点都不早,备考这种事儿还是要越早越好。毕竟一造也不是个小考试,不是你能随随便便对待的,那到底有多不能随便呢?快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有四个科目,它们的难度大概依次是:案例分析难于计量难于工程计价难于造价管理。那各科目又有什么特点呢?备考时我们都需要注意些什么?

       首先就是案例分析,案例分析算是让一造考生最头疼的一个科目了吧!我想那些好多年不过的考生就是因为案例没通过吧(真的是欲哭无泪啊)!

案例分析考题综合性非常强,涉及到的知识点很多,每年考什么样的题型也都是固定的,但是计算量不是一般的大,与前面三科有一定的关联。复习案例分析的时候大家可以多动手,提高做题速度,考试可以带无编辑功能的计算器,大家平时可以多练习一下怎么用,到时候计算速度也会更快。总之就是要基础扎实,多听、多看、多练。

  其次就是计量,计量这个科目又分为四个方向:土建、安装、交通、水利。这科难度比前两科又大了一点,考试知识点相对来说是比较独立的,知识点也是非常分散。可能计量这个科目对实际经验的要求比较高,有一定现场施工经验的会稍微简单一点,此外还需要大家掌握一定的基础知识和施工技术等的相关基础知识。大家复习计量的时候,只要根据考试大纲进行也是不难过的。

       然后就是工程计价,这一科比造价管理稍难,考点多,教材里面有很多的公式需要掌握,所以备考的时候大家要花很多时间背诵记忆。总之,不能因为难度低就对本科目有所懈怠。

  最后就是造价管理,造价管理是一级造价师考试的基础科目,也是最简单的一个科目。大家在学习过程中需要对这个科目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法规想成知识框架体系,包含了会计、经济学等知识点,以及造价的计算方法和公式等。知识点比较多,需要大家全面掌握。总之就是虽然简单,但也不能忽视。

  都看到了吧!一级造价师考试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但只要你认真准备它也没你想的那么难。最后小编想提醒大家一定要趁早准备,不要觉得时间还长,就想再拖一拖,如果你有这样的心态,那我劝你还是趁早放弃,免得又给人家当跳板。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