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二级造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复习指导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21年二级造价师大势之年,再不考竞争就大了

2021-09-07 18:2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对于二级造价师,经过了2019年造价工程师改革,小荷才露尖尖角,所以大部分省市均保持观望态度;2020年,疫情之下,破土新发,各地均开始发布考试计划;但因为疫情,推迟、延期成了2020年二级造价师考试的常规操作;来到今年,2021年的二造考试,如雨后春笋般接连发起开考号角,全国大部分地区正式开考!截止目前,参考省份已达到22个,2019-2020年参考地区的总报考人数突破50w(数据为人工统计,可能存在误差),且加入二造赛道的省份也越来越多,二级造价师考试即将走向常规职业考试路线。

从新生降临到蹒跚学步,二级造价师考试成长之路还比较长,但是走向已经很明显了,二级造价师考试即将成为“大考”,越来越多的人将会加入到二级造价师考试,姿态堪比二级建造师,且竞争势态也越来越严重;这也是我们今天的重点,二级造价师日趋激烈的竞争力。

从通过率来看,毋庸置疑,2019年考试省份,均把考试的通过率放宽了,为了适应市场需求,适应造价工程师自由执业的需要,部分省份的二级造价师通过率一度逼近30%,且因为造价员证书在此之前的存量大,改革后的造价员证书已失去作用,必需拿到二级造价师证书才有用,所以免考一科的考生量占比也很可观,也是导致目前二级造价师考试通过率高的主要原因;但,免考的考生,终将越来越少,意味着,二造的竞争力将日益严峻。2021年广西二级造价师考试的通过率仅10%,通过率明显降低到二级考试的一般标准,从个别看整体,近两年考二造,还能抓住二造考试最后的风口。

       从考试难度来看,二造开考这两年,考试难度明显不高,有个别省份的考生反应二级造价难度一点也不低,但普遍来说,大部分省份的难度低于二级建造师,远远赶不上一级造价师,这也是为什么通过率居高的原因。改革后2-3年一般都是考试机遇期;二级造价师考试的命题人一旦把握到考生的学习套路和出题标准后,难度攀升是一定的,从这个方面来看,考得越早,学得越轻松,过得越简单;

现在的二级造价师考试,像个3岁的顽童,一举一动都调动着二造考生的情绪,但二级造价师考试终将走向成熟,那个时候,它的一举一动影响你的通过,影响你的职业,影响你的工作;竞争力越来越大的二级造价师考试,你现在还不准备考吗?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大纲 / 教材

    各地不同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