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二级造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复习指导 > 经验分享 > 正文

【河北学员友情赞助】一文带你了解二造 备考更轻松

2021-05-31 18:2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1年多地确定了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接下来的6-7月,马上要迎来二级造价师考试高峰季。笔者这边作为备考大军中的一员,想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在二级造价师备考中的几处需要额外注意的地方,对考试不了解的同学可以参考,仅代表个人意见,有不妥之处还请各位同学谅解。

图片1

河北省考试具体时间,没确定时间的地区考生可以参考

一、为什么要考二级造价工程师?

首先既然要考这个考试,首先肯定要清楚为什么要考这个考试,考过了之后能给自己带来什么收益,这也就是考试的源动力。二级造价工程师从2019年开始,首次开考,可以理解为之前造价员的替代品,但是两者并不能等价互换。

持有造价员证书可以免考二级造价工程师的基础科目。也就是说是比之前造价员的档次更高一级的考试,如果之后想要转变行业,往造价方面发展,这个就是必要的条件

二、二级造价工程师是什么?

在知道为什么考这个考试之后,下一步就是要知道这个考试到底是什么,具体考察内容都有什么,考试需要哪些资格,这些各个省份有细微的差别。小编这里以河北省考试大纲为例进行讲解。

河北省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2个科目。实务科目分为土木建筑工程、安装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专业,报考人员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一。两门考试均是100分满分,考试题型由各省自行决定,基础科目均为选择题,实务科目一般采取20道单选,10道多选;4道简答或者计算题。

二造考试与更高难度的一级造价师考试不同,一造更注重计算规则的理解与运用,而二造更注重于基础,尤其重视定额的运用,这也是在造价员的日常工作中最常接触到的。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在二造报名进行审核的时候,很明显的就是让提交了很多的工作证明,学位学历证等等,这里牵涉到的就是是否可以达到免考一科的条件。在这里将具体哪些人可以免考基础列出,仅供大家参考:

图片2

笔者这边是由于院校和专业的关系可以免考基础,由于此项考试需要的专业年限不长,特别适合刚出校门一两年的考生进行报考,在这时候就要认真查看自己毕业院校是否符合,千万不要出现自认为符合,但是在您毕业之后所在院校才通过免考审查的乌龙事件。

三、怎么做?

知道的再多,了解的再清楚,只要不实际去做,终归是空中楼阁,纸上谈兵。笔者曾参加过2020年陕西的二造考试,由于自己的轻视心态,认为凭自己专业知识可以无压力通过,但最后却遗憾败北。

这里要提醒大家的就是一定要看考试通知中所规定的参考教材,最好是能够拿到您所报考省份的纸质版或者是电子版定额,重点是为了看定额说明部分,每个省份都有自己的一些特殊规定,依据教材可以掌握在答题的时候格式应该怎么书写,类似于保留小数位数,哪些需要计算包含税费,定额说明中该项工作取费标准是什么等等。

其次,在各省考试大纲中的教材上一般会很明确的对计算题的方向有所指引,再结合网校的通用版课程>>点我了解),能够很快地掌握教材内容,更有针对性的去做题复习,也使得考试通过的成功率提高很多。

总而言之,如果您是上半年参考考试的考生,无论是仅需考一科还是需要考基础知识,留给大家的时间都不是很充裕了。因现在二造还是以各省各自命题为准,还是围绕着造价师考试来进行修改的,本质东西,即计价原则和定额套用等都是不会变的。要把握主干,理清枝杈,祝愿大家考试顺利!

造价基础

造价基础课程模块,点击图片了解>>

土建安装

实务课程模块清晰,满足不同地区考生备考需求,点击图片了解>>

2021二造报名专题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大纲 / 教材

    各地不同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