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二级造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20年陕西二级造价工程师 《安装工程》考试题目及答案(考生回忆版)

2021-07-09 15:1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0年陕西省二级造价工程师

《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安装)》考试题目及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管道安装工程中,中压管道介质压力不大于( )MPa。

A.1.6

B.2.5

C.5.0

D.10.0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管材。按介质压力分:(1)真空管道:P<0Mpa;(2)低压管道:0<P≤1.6Mpa;(3)中压管道:1.6<P≤10Mpa;(4)高压管道:10<P≤42Mpa。

2.地下人防通风系统施工中,不包括( )。

A.风管配件制作

B.防爆波活门

C.消声器设备安装

D.过滤吸收器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通风空调工程。地下人防通风系统:风管与配件制作,部件制作,风管系统安装,风机与空气处理设备安装,风管与设备防腐,过滤吸收器、防爆波活门、防爆超压排气活门等专用设备安装。

3.建筑排水塑料管材,管径的表示方法是公称外径( )。

A.DN

B.D

C.d

D.dn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建筑给水排水塑料管材,管材宜以公称外径dn(或de)表示。

4.建筑钢管液压试验压力为( )。

A.1.6Mpa

B.2.5Mpa

C.3.0Mpa

D.5.0Mpa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钢管液压试验压力为3MPa。

5.建筑管道转弯处应设弯头,其中直弯应为( )。

A.30°

B.45°

C.90°

D.135°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用于管道转弯处,按专向角度分为90°弯头和45°弯头两种。90°弯头又称正弯,用于连接两根公称直径相同的管子,使管路做90°转弯。45°又称直弯,用于连接两根公称直径相同的管子,使管路做45°转弯。

6.地漏水封高度一般不小于( )。

A.15mm

B.25mm

C.30mm

D.50mm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地漏水封高度不得小于50mm。

7.末端试水装置不具备的检验功能是( )。

A.启动

B.报警

C.联动

D.灭火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消防工程施工技术。末端试水装置是安装在系统管网或分区管网的末端,检验系统启动、报警及联动等功能的装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末端试水装置是喷洒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8.常用的管道防腐方法书,不包括( )。

A.涂漆

B.包覆

C.电镀

D.静电保护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除锈和刷油。管道防腐的方法很多,如涂漆、电镀、静电保护等,这些都是有效的防腐方法。在这些方法中,管道防腐工程使用最多、最简单的是涂漆法。

9.DN75的镀锌钢管应才用的连接方式是( )。

A.螺纹连接

B.法兰连接

C.承压式专用管件

D.卡套式专用管件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用管件和附件。管径小于或等于100mm的镀锌钢管应采用螺纹连接,套丝时破坏的镀锌层表面及外露螺纹部分应做防腐处理:管径大于100mm的镀锌钢管应采用法兰或卡套式专用管件连接,镀锌钢管与法兰连接处应二次镀锌。

10.当电压达到500V,且电缆需要承受较大机械外力时,宜选用的电缆是( )。

A.YHZ

B.YHC

C.YHH

D.YHHR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用电气材料。YHC主要用于500V,电缆能承受较大机械外力。见表1-6常用电缆的型号及主要用途。

图片3


11.支架上的高压电缆与控制电缆的净距,不应小于( )。

A.35mm

B.100mm

C.150mm

D.200mm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用电气材料。支架上电缆的排列水平允许间距:高低压电缆为150mm,低压电缆不应小于35mm,且不应小于电缆外径,控制电缆间净距不做规定。高压电缆和控制电缆之间净距不应小于100mm。

12.某预分支电缆YED2R-YJV4×(2×135)/4×(1×95),其中“2"表示( )。

A.分支截面

B.产品代号

C.主电线截面

D.主电线芯数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用电气材料。“2"表示主电线芯数。

13.电缆敷设工程量L=(L1+L2+L3+L4+L5+L6+L7)×(1+2.5%),其中L4是指( )。

A.水平敷设长度

B.变电所出线预留长度

C.垂直敷设长度

D.进入建筑物预留长度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用电气材料。L4是指进入建筑物预留长度。

图片2


14.扁钢母线与设备连接。滑触线安装预留长度是( )。

A.0.2m

B.0.5m

C.1.0m

D.1.3m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用电气材料。滑触线安装预留长度是0.5m。

15.某20层建筑物消防管道安装工程,高层建筑增加费取人工费的( )。

A.18%

B.26%

C.45%

D.75%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消防工程施工技术。高层建筑增加费取人工费的45%。

16.相邻两个施工班组相继投入同施工段开始工作的时间间隔称为( )。

A.流水节拍

B.搭接时间

C.流水过程

D.流水步距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和实施。为了说明流水施工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展开情况,采用若干参数如施工层(段)、流水节拍、流水步距.这些参数称为流水参数。流水步距:指相临两个施工班组相继投入同一施工段开始工作的时间间隔。

17.下列费用中,不属于安装工程建设规费的是( )。

A.养老保险

B.医疗保险

C.工伤保险

D.企业年金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装工程费用的构成。规费内容包括:(1)社会保障保险。社会保障保险养老保险(劳保统筹基金)、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残疾人就业保险、女工生育保险。(2)住房公积金。(3)危险作业意外伤害保险。

18.某电气安装工程2020年5月招标,该工程使用的增值税税率为( )。

A.13%

B.11%

C.10%

D.9%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装工程费用的构成。在2019年4月1日之后的招标工程,管道安装工程综合系数为0.9437,增值税税率为9%。

19.线槽配线工程量计算时,八芯导线人工费的扩大系数是( )。

A.1.2

B.1.4

C.1.8

D.2.1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装工程费用的构成。八芯导线,套用2-1284项目,人工、材料、机械乘以系数1.8。

20.某电气安装工程2020年8月招标,某脚手架搭拆费计算时,人工费计取系数为( )。

A.3%

B.4%

C.5%

D.7%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装工程费用的构成。脚手架搭拆费(10KV以下架空线路除外)按人工费的7%计取。

二、多项选择题

21.消防管道工程中,水枪喷嘴直径有( )。

A.10mm

B.13mm

C.16mm

D.19mm

E.25mm

【答案】BC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消防工程施工技术。水枪喷嘴直径有13mm、16m、19mm三种。

22.室内采暖工程施工平面图的主要内容有( )。

A.阀门型号

B.立管位置

C.热媒入口

D.膨胀水箱布置

E.管道空间布置

【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室内采暖工程施工图识图方法:(1)了解建筑物内散热器的平面位置、种类、片数以及散热器的安装方式。(2)了解水平干管的布置方式、干管上的阀门、固定支架、补偿器等的平面布置、型号以及干管的管径,(3)通过立管编号查清系数立管数量和布置位置。(4)在热水采暖系统平面图上还标有膨胀水箱、集气管等设备的位置、型号以及设备上连接管道的平面布置和管道直径。(5)在蒸汽采暖系统平面图上还有疏水装置的平面布置以及其规格尺寸。(6)查明热媒入口及入口地沟情况。

23.安全阀的主要类型有( )。

A.弹簧式

B.杠杆式

C.自吸式

D.脉冲式

E.虹吸式

【答案】AB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用管件和附件。安全阀按构造不同,主要分为弹簧式安全阀和杠杆式安全阀等。

24.弹簧吊架的组成部件有( )。

A.弹簧

B.立柱

C.吊杆

D.管卡

E.支承结构

【答案】ACD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用管件和附件。弹簧吊架由弹簧、吊杆、管卡、支承结构等组成.弹簧吊架用于有垂直位移及振动较大的管道。吊杆有可调节和不可调节之分。

25.消防系统调试工程中,自动报警系统装置包括( )。

A.探测器

B.消火栓

C.报警按钮

D.固定灭火系统控制装置

E.报警控制器

【答案】A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消防工程施工技术。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组成是模块化的结构,包括探测器和火灾报警控制器。在火灾初起阶段,首先由探测器将各种不同敏感元件探测到的各种火灾参数转换成电信号,然后这些电信号通过传输线路送达火灾报警控制器,由火灾报警控制器对火险信号作出判断并指挥消防联动。

26.室外消火栓的类型有( )。

A.地上式

B.侧吸式

C.地下式

D.直埋伸缩式

E.顶喷式

【答案】AC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消防工程施工技术。室外消火栓有地上式消火栓、地下室消火栓、新型室外直埋伸缩式消火栓。

27.不间断电源(UPS)应用的系统类型有( )。

A.简单不间断电源系统

B.迭代不间断电源系统

C.并联式不间断电源系统

D.串联式不间断电源系统

E.有静态开关的不间断电源系统

【答案】AC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消防工程施工技术。不间断电源的应用的类型大致有以下三种。①简单不间断电源系统,②有静态开关的不间断电源系统。③并联式不间断电源系统。

28.电气工程施工中,接闪器一般分为( )。

A.避雷针

B.导流器

C.避雷网

D.均压环

E.接地器

【答案】AC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接地与防雷工程施工。防雷接闪器由金属导体制成,应装设在建筑易受雷击的部位。接闪器的形式有避雷针、避雷网和均压环等。

29.管道安装工程中,平衡式阀瓣有( )。

A.Z形流道

B.三通流道

C.直通流道

D.角式流道

E.Y形流道

【答案】C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管道安装工程中,平衡式阀瓣有直通流道和角式流道。

30.管道安装工程施工中,常用的焊接连接方法有( )。

A.气焊

B.闪光对焊

C.手工电弧焊

D.手工氩弧焊

E.埋弧自动焊

【答案】ACD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切割和焊接。焊接连接按焊接工艺不同,有气焊、手工电弧焊、手工氩弧焊、埋弧自动焊等。

三、案例分析题

【案例一】背景资料

某五层酒店给排水工程,给水管道采用薄壁不锈钢管,卡压连接,排水管道采用HDPE静音排水管,电热熔连接。

给水阀门:不大于DN50的管道上安装J1IW-16T截止阀,大于DN50的管道安装Z41H-16C闸阀。水表选用L×L-100型水平式水表。管道支架按施工验收规范及有关标准图集进行设置。卫生间给水支管沿墙敷设,拖把池水龙头安装距地面高度1.0m,蹲式大便器冲洗阀安装距地面高度1.0m,小便器感应阀安装距地面高度1.2m。本工程采用公开招标,招标人编制了招标最高限价(2000万元)。发布的投标邀请书,内容主要包括:

(1)招标人的名称和地址:(2)工程资金来源及落实情况;(3)获取招标文件的方法和费用。

问题

1.请补充该管道安装工程投标邀请书的内容。

【解析】问题1解析:投标邀请书内容一般包括:1)投标人的名称和地址:2)招标工程的内容、规模、实施地点和工期;3)工程资金来源及落实情况:4)投标人应当具备的专业类别和资质等级条件:5)招标工作时间安排:6)获取资格预审文件或者招标文件的方法和费用:7)其他相关内容。

问题1答案:该管道安装工程投标邀请书的内容还需补充:1.招标工程的内容、规模、实施地点和工期:2.投标人应当具备的专业类别和资质等级条件:3.招标工作时间安排:4.其他相关内容。

2.该管道安装工程招标资格审查分为哪几种形式?

问题2解析:资格审查分为资格预审和资格后审。资格预审是指在投标前对潜在投标人进行的资格审查。资格后审是指在开标后对投标人进行的资格审查。招标中,除技术特别复杂或者具有特殊专业技术要求的以外,提倡实行资格后审。

问题2答案:该管道安装工程招标资格审查分为资格预审和资格后审。

3.该管道安装工程合格潜在投标人为10个,能否正常组织开标?为什么?

问题3解析:招标人采用邀请招标方式的,应当向三个以上具备承担招标项目的能力、资信良好的特定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发出招标邀请书。

问题3答案:该管道安装工程合格潜在投标人为10个,招标人采用邀请招标方式的,应当向三个以上具备承担招标项目的能力、资信良好的特定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发出招标邀请书。已经具备正常开标的条件。

【案例二】背景资料

某高层酒店消防自喷管道工程,主要包括竖井主管、水平主管、水平支管和竖直支管四个施工过程,管道支架按施工验收规范及有关标准图集进行设置,建设单位编制了工程量清单,并于2020年8月25日完成了招标投标相关工作。措施费(以费率计取部分)的费率见表2。

措施费(以费率计取部分)的费率(%)

(1)

二次搬运费

(2)

3.28

1.64

1.45

1.措施费(以费率计取部分)的计费基础是什么?写出表2中(1)、(2)项内容。

2.根据陕建发[2017]270号文件,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的费率需要增加哪项内容?费率增加了多少?

3.写出2020年最新增加的措施项目清单的项目名称。

【解析】问题1解析:措施费指的是措施项目清单汇总的除了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的措施项目费。

1.以费率计算的措施费

冬雨季夜间施工措施费、二次措施费、测量放线、定位复测检验试验费这三项费用的综合单价按规定的计算基数和费率计算。

(1)计算基础:分部分项人工费(不含人工费差价)

(2)费率见表3-6。

表3-6措施费(以费率计取部分)的费率(%)

计算基础

冬雨季、夜间施工措施费

二次搬运费

测量放线、定位复测检验试验费

分部分项工程费

3.28

1.64

1.45

问题1答案:措施费(以费率计取部分)的计费基础是分部分项人工费(不含人工费差价)。

表2中(1)是冬雨季、夜间施工措施费(2)是测量放线、定位复测检验试验费。

问题2解析:按陕建发(2017)270号文件规定增加了扬尘污染治理费。

表3-17措施费(以费率计取部分)的费率(%)

计算基础

安全文明施工费

环境保护费(含排污)

临时设施费

扬尘污染治理费

合计费率

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费(不含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其他项目费

2.60

0.40

0.80

0.20

4.00

问题2答案:按陕建发(2017)270号文件规定增加了扬尘污染治理费。扬尘污染治理费率增加0.2%。

问题3解析:2019年陕建发[2019]1246号文件在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中增加了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费(费率增加0.2%),文件施行之后的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就应该按新的规定计算。

问题3答案:2020年最新增加的措施项目清单的项目名称为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费。

【案例三】背景资料

某办公楼实行工程量清单计价,本项目招标最高限价的编制日期为2019年9月,编制当期税金执行陕建发[2019]45号文件规定,综合人工单价执行陕建发[2018]2019号调价文件规定,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执行陕建发[2017]270号调价文件规定。现已依据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计算出分部分项工程费(不含差价)合计223785.00元,其中人工费合计24024.00元,依据其他项目清单,计算出其他项目费合计4600.00元。该办公楼安装工程的措施项目费(含差价)为:14055.25元。单位工程造价汇总表如表3所示。

表3单位工程造价汇总表(2019年9月)

工程名称:某办公楼室内采暖工程(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序号

项目名称

计算式

造价

1

分部分项工程费

(1)

(2)

2

措施项目费

14055.25

14055.25

3

其他项目费

4600

4600

4

规费

(3)


5

税前造价

(4)

(5)

6

增值税销项税额

(6)


7

附加税

(7)

(8)


含税工程造价

(9)

(10)

1.计算该办公楼安装工程的分部分项工程费中应计算的人工费差价。

2.计算该办公楼安装工程的措施项目费中应计算的人工费差价。

3.写出表3中(1)~(10)项的内容。

问题1答案:1.分部分项人工费合计24024.00元,人工费差价-24024.00+42×(120-42)=44616.00(元):

问题2答案:2.措施项目费其中:冬雨季夜间施工措施费24024.00×3.28%=787.99(元);

二次搬运费-24024.00×1.64%=393.99(元);

测量放线,定位复测、检验试验费24024.00×1.45%=348.35(元);

脚手架直接费=24024.00×8%=1921.92(元),人工费=24024.00×3%×25%=480.48(元),管理费=480,48×20.54%=98.69(元),利润=480.48×22.119=106.23元,

差价=-480.48÷42×(120-42)=-892.32(元)。

问题3答案:3.(1)223785.00+24024.00/42×(120-42):

(2)268401.00;

(3)(268401.00+14055.25+4600.00)×4.67%;

(4)(268401.00+14055.25+4600.00+13405.53)×0.9437;

(5)283545.78;

(6)2835450.78×9%;

(7)(268401.00+14055.25+4600.00+13405.53)×0.48%;(注:按城区计附加税0.48%)

(8)1442.22;

(9)283545.78×(1+9%)+1442.22

(10)310507.12

【案例四】背景资料

某高层住宅楼室内消火栓系统工程底层平面施工图如图4.1所示,消火栓系统图如图4.2所示,住宅楼共计四个单元,地上共十六层。本项目管道采用热浸镀锌钢管,卡箍连接。阀门选用D7A1X-16ZB型蝶阀。

消火栓箱采用SG24D65-P型。镀锌钢管表面刷红丹防锈漆二遍,红色调和漆二遍。


图片1

该工程的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项目工程量计算表(部分)如表4.1所示,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部分)如表4.2所示。

表4.1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项目工程量计算表

分部分项名称

计算式

单位

数量

镀锌钢管DN65

(1)

m


镀锌钢管DN100

(1.4+45+1.1)×4+3

m

193

镀锌钢管DN150

(2)

m


蝶阀DN100

2×4

8

蝶阀DN150

1×4

4

室内消火栓箱

(3)


表4.2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

序号

项目编码

项目名称

单位

数量

1


镀锌钢管(卡箍连接)DN65

m


2


(4)

m


3

(5)

镀锌钢管(卡箍连接)DN150

m


4


蝶阀D7A1X-16ZB型DN100


5


蝶阀D7A1X-16ZB型DN150


6


室内消火栓箱SG24D65-P型


7


水灭火系统调整费

系统

1


问题

1.写出表4.1中(1)~(3)的内容。

2.写出表4.2中(4)~(5)的内容。

问题1答案:

1.(1)(0.3+0.3)×3×16+(0.3+0.3)×17;

(2)(1.5+8.7+1.6)×4;

(3)1×17+3×16;

问题2答案:

2.(4)镀锌钢管(卡箍连接)DN100;

(5)030701003003。

【案例五】

背景资料

某室内供暖工程施工图如图4.3~图4.5所示。本工程室内供暖管道均采用焊接钢管,公称直径DN≤25时为螺纹连接,公称直径DN>25时为焊接连接,阀门选用:螺纹阀门采用Z15W-16T型闸板阀,其规格为DN15~32,法兰阀门采用Z41W-16R型闸板阀,其规格为DN40~50,自动排气阀采用EI21型铜排气阀,规格为DN20。散热器选用TZY2-B/6-5型柱翼形散热器,中心距为600m,全部为挂墙安装。一组立管各层楼中散热器总长度默认为7.59m;连接散热器的乙字弯的尺寸差为0.065m。墙厚均为200m。立管管径均为DN20,立管接散热器的单侧支管默认为1.5m长,管径均为DN15.自动排气阀处管道均为DN15,长度默认为0.5m供回水于管距墙距离为150mm,立管距墙距离为80mm。

所有管道仅进地沟内需要保温。管道穿墙、穿楼板时应设置钢套管。管道支架应按施工验收规范及有关标准图集进行设置。供暖房间内的明装管道。管道支架、铸铁散热器除锈后,均要求刷红丹防锈漆两遍,银粉漆两遍。地沟内安装管道除锈后刷红丹防锈漆两遍,并采用δ=50mm的铝箔离心玻璃棉管壳保盘。

图片4

图片5

该工程的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项目工程量计算表(部分)如表4.3所示,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部分)如表4.4所示。

表4.3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项目工程量计算表

分部分项名称

计算式

单位

数量

不保温管道

供水

回水

立管

支管



焊接钢管(螺纹连接)DN15




67.72

m

(1)

焊接钢管(螺纹连接)DN20



25.2


m

(2)

保温管道





m


焊接钢管(螺纹连接)DN20

0.2+3.3

34.5



m

38

焊接钢管(螺纹连接)DN25

9.2

1.5+0.2+0.15×2



m

11.2

阀门







闸板阀Z15W-16TDN20



1×8


8

闸板阀Z41W-16TDN25

1

1



2

铜排气阀

2




2

散热器







柱异型散热器TZY2-B/6-5

(3)






表4.4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

序号

项目编码

项目名称

计量单位

工程数量

1


焊接钢管(螺纹连接)DN15



2

(4)

焊接钢管(螺纹连接)DN20



3


焊接钢管(焊接连接)DN20

m

38

4


焊接钢管(焊接连接)DN25

m

11.2

10


(5)



11


闸板阀Z41W-16TDN25

2

13


柱异型散热器



14


采暖系统调整费

系统

1

问题

1.写出表4.3中(1)~(3)的内容。

2.写出表4.4中(4)~(5)的内容。

问题1答案:1.(1)67.72

(2)25.2

(3)14×8+15×8

问题2答案:2.(4)030801001002

(5)闸板阀Z15W-16T型DN20

【案例六】背景资料

某消防水泵房的动力安装工程如图4.6所示。

说明:①双电源动力配电箱AP1和AP2的尺寸均为100m×1700mm×300mm(宽×高×厚),落地式安装。②配管水平长度见图示括号内的数字,单位为m。AP1、AP2为双电源动力配电箱,落地式安装。4台设备基础顶面标高均为0.3m,埋地管标高为-0.1m,其至设备电机的管高出基础顶面0.1m,均连接1根长0.8m同管径的金属软管,导线出管口后的预留长度为1m。配电箱端管口标高为0.1m.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统一编码见表4.5。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项目工程量计算表见表4.6。

表4.5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统编码

项目编码

项目名称

项目编码

项目名称

030212001

电气配管

030206006

电动机检查接线与调试低压交流异步电动机

030212003

电气配线

030204018

配电箱

030204031

小电器

030204016

控制台

030204019

控制开关

030204005

配电(电源)屏

表4.6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项目工程量计算表

序号

项目编码

项目名称

项目特征

计量单位

数量(列式)

1

030204018001

双电源动力配电箱

AP1落地式安装

1

2

030204018002

双电源动力配电箱

AP2落地式安装

1

3

030212001001

电气配管

钢管SC32暗敷

M

(1)

4

030212001002

电气配管

钢管SC50暗敷

M

(2)

5

030212003001

电气配线

管内穿NHBV16MM2

M

(3)

6

030212003002

电气配线

管内穿NHBV35MM2

M

(4)

7

(5)

电机检查

接线与调试低压交流异步电动机11KW

2

问题

写出表4.6中(1)~(5)的内容。

答案:(1)6+7+0.1×2+0.3×2+0.1×2+0.1×2+0.1×2=14.4

(2)4+3+(0.1+0.1+0.1+0.1)×2+0.3×2=8.4;

(3)14.4×4=57.6;

(4)8.4×4=33.6;

(5)030206006001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大纲 / 教材

    各地不同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