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沉井和壁后充填

2015-02-12 13:30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沉井和壁后充填

  采用钻井法施工的井筒,其井壁多采用管柱形预制钢筋混凝土井壁。井壁在地面制作。待井筒钻完,提出钻头,用起重大钩将带底的预制井壁悬浮在井内泥浆中,利用其白重和注入井壁内的水重缓慢下沉。同时,在井口不断接长预制管柱井壁。接长井壁时,要注意测量,以保证井筒的垂直度。在预制井壁下沉的同时,要及时排除泥浆,以免泥浆外溢和沉淀。为了防止片帮,泥浆面不得低于锁口以下1m。

  当井壁下沉到距设计深度1~2m时,应停止下沉,测量井壁的垂直度并进行调整,然后再下沉到底,并及时进行壁后充填。最后把井壁里的水排净,通过预埋的注浆管进行壁后注浆,以提高壁后充填质量和防止破底时发生涌水、冒砂事故。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