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浇筑式混凝土井壁施工要求

2015-02-12 13:30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浇筑式混凝土井壁施工要求

  1.木模板高度不宜超过1.2m,每块木板厚度不应小于50mm,宽度不宜大于150mm;模板靠混凝土的一面应刨光,两侧及两端应平整。

  2.装配式钢模板高度不宜超过1.2m,钢板厚度不应小于3.5mm;连接螺栓孔的位置,应保证任意两块模板上下、左右均可互相连接;模板要有足够的刚度。

  3.整体活动式钢模板高度宜为2~5m,钢板厚度应满足刚度要求;模板悬吊在地面稳车上或在吊盘下时,其悬吊点不得少于3个。

  4.整体滑升模板高度宜为1.2~1.4m,钢板厚度不应小于3.5mm;锥度应为0.6%~1.0%;应有足够的刚度。

  5.组装后的模板,其外沿半径应大于井筒设计净半径的10~40mm,上下面保持水平,其允许误差为±lOmm;重复使用的模板应进行检修与整形。

  6.混凝土的水灰比和坍落度应按施工设计严格控制,添加剂应符合施工设计规定。

  7.钢筋混凝土井壁,钢筋宜在地面绑扎或焊接成片,井下竖向钢筋的绑扎,在每一段高的底部,其接头位置允许在同一平面上。

  8.混凝土的浇筑,应分层对称进行,必须采用机械振捣。当采用滑升模板时,分层浇筑的厚度宜为0. 3~0.4m,滑升间隔时间不得超过th。

  9.脱模时的混凝土强度,采用滑升模板时,应为0.05—0. 25MPa;采用短段掘砌时,应为0.7~1. OMPa;采用其他模板时,不得小于1.OMPa。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