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混凝土支护与钢筋混凝土支护验收工作要点

2015-02-13 08:56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混凝土支护与钢筋混凝土支护验收工作要点

  1.矿山井巷工程的混凝土、钢筋混凝土工程所涉及的混凝土与钢筋施工,施工的原材料(包括外加剂、焊条等)、混凝土强度等内容的检验验收要求,与《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 502042002等相应的规范要求基本一致。

  2.矿山井巷工程混凝土与钢筋混凝土工程的模板应有设计,使用前应对模板验收,安装后及施工中应注意观察和维护,保证良好的使用状态。模板的材质、规格、刚度应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厂家生产的模板应有合格证、说明书,并在使用前进行组装校验;自行设计加工的非定型模板应在出厂前进行整体组装、调试、检测,由监理、建设、施工、加工等单位组织验收;经检修、整形后重复使用的模板也应经上述检验方法检查。模板组装后的规格偏差应符合规范要求。

  3.混凝土支护的断面规格、厚度规格、钢筋布置规格等尺寸偏差应符合验收规范要求,壁厚充填材料符合设计要求,立井壁后充填密实,巷道等充填应无明显空顶空帮现象。

  4.防水、防渗混凝土应符合设计和相应国家规范要求。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