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基坑支护结构的施工与保护

2015-02-13 08:56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基坑支护结构的施工与保护

  土壁支撑是直接面对地基土的压力,因此其结构形式的确定和施工操作都必须认真对待。应慎重根据开挖深度和宽度、土质和地下水条件以及开挖方法、相邻建筑物等情况进行选择和设计。

  根据规程要求,基坑在开挖过程中,应有措施防止碰撞支护结构、工程桩或扰动基底原状土。基坑倒塌事故多数因为支撑破坏或支撑作用不够所致,因为桩顶变形对周围环境影响非常敏感,因此必须特别注意支撑结构(包括立柱)要保持足够的强度和刚度,要留足够的富裕系数(通常达1. 2~1.4)。控制桩顶水平位移。不允许因为要施工方便,对具有隔水作用的封闭式结构进行凿孔打洞;因为工期需要提前在桩柱等结构的混凝土没有足够强度时承受载荷;或者是碰撞、扰动支护结构使结构受损、破坏而降低承载能力。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