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巷道施工

2015-02-13 08:56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巷道施工

  1.掘进工作面严禁空顶作业。靠近掘进工作面10m以内的支护,在爆破前必须加固。在坚硬和稳定的岩层中,确定不设支护时,必须制定安全措施,保证顶板安全。

  2.锚喷支护工作,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1)锚喷支护要编制专门的施工组织设计和安全技术措施。

  (2)喷射混凝土、砂浆时,必须采用潮料,并使用除尘机对上料口、余气口除尘。

  (3)喷射前,必须冲洗岩帮;喷射后,应有养护措施。

  (4)工作人员必须佩戴专用劳动保护用品。

  (5)处理堵塞的喷射管路时,喷枪口前方及附近严禁有其他人员。

  (6)锚喷支护作业面必须加强通风,独头掘进巷道应采取抽压混合的通风方式。

  3.掘进巷道在揭露老空前,必须制定探查老空的安全措施,包括接近老空时必须留柱厚度和探明水、火、瓦斯等内容。必须根据探明的情况采取措施。

  4在揭露老空时,必须将人员撤至安全地点。只有经过检查,证明老空内的水、瓦斯和其他有害气体等无危险后,方可恢复掘进工作。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