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矿业工程各施工阶段进度控制要点

2015-02-13 13:48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矿业工程各施工阶段进度控制要点

  (一)施工准备阶段

  征购土地及工农关系;施工井筒检查钻孔;平整场地、障碍物拆除,建临时防洪设施;施测工业场地测量基点、导线、高程及标定各井筒、建筑物位置;供电、供水、通信、公路交通;解决井筒施工期间所需的提升、排水、通风、压风、排矸、供热等综合生产系统;解决施工人员生活福利系统的建筑和设施;落实施工队伍和施工设备;解决井筒凿井必备的准备工作。

  (二)井筒施工阶段

  安装好“三盘”(井口盘、固定盘、吊盘),凿井设备联合试运;特殊凿井段的协调施工;普通凿井段的协调施工;马头门段及装载硐室段施工;主、副井筒到底后的贯通施工;井筒施工期间遇异常条件的处理,如大涌水、煤及瓦斯突出、构造破碎带等。

  (三)井下巷道与地面建筑工程施工阶段

  组织井巷工程矛盾线上的井巷工程施工;主、副井交替装备的施工;井巷、硐室与设备安装交叉作业的施工;采区巷道与采区设备安装交叉作业的施工;按照立体交叉和平行流水作业的原则组织井下及地面施工与安装。

  (四)竣工验收阶段

  矿、土、安三类工程收尾工程的施工;组织验收及相应的准备工作;单机试运转及矿井联合试转;矿井正式移交生产;建立技术档案,做好技术文件及竣工图纸和交接。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