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矿业工程施工项目进度控制实施

2015-02-13 13:48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矿业工程施工项目进度控制实施

  矿业工程施工项目进度控制的实施贯穿于整个项目建设的始终。作为进度控制人员,对项目具体的实施控制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1.认真编制建设项目的进度计划

  根据项目建设的要求编制符合实际的可操作性的工程总进度计划,并由此根据施工阶段、施工单位、项目组成编制分解计划,明确目标,方便进度计划的控制和调整。

  2.审核施工承包单位的进度计划

  针对施工承包单位提交的进度计划要根据总进度计划的要求认真进行审核,审核其施工的开竣工时间、施工顺序和施工工艺的合理性、资源配套要求及与其他施工承包单位进度计划的协调性,对存在问题及时要求整改,避免影响工程的正常施工。

  3.督促和检查施工进度计划的实施

  在矿业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实施进度的控制要求控制人员深入现场获取工程进展的实际情况,并与计划进度进行对比分析,对出现进度偏差的情况进行分析,找出原因,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同时协助解决施工中存在的相关问题,防治进度拖延问题的扩大。

  4.调整进度计划并控制其执行

  由于施工单位进度发生偏差而影响工程建设的进度,这时应当根据进度控制的基本原则对施工进度计划进行调整,进度调整要以关键工作、关键节点时间为控制点,尽量在较短的时间内使工程进度恢复到正常状态,同时实施调整后的进度计划,严格控制施工进度按计划进行。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