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桩的制作、运输和堆放

2015-02-12 10:27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桩的制作、运输和堆放

  常用钢筋混凝土预制桩的断面形式有实心方桩与预应力混凝土空心管桩两种。方形桩边长通常为200~550mm,桩内设纵向钢筋或预应力钢筋和横向钢箍,在尖端设置桩靴。预应力混凝土管桩需要用离心法制作,内直径一般为400~600mm。

  长度在lOm以下的短桩,一般多在工厂预制;较长的桩,因不便于运输,通常就在打桩现场附近露天预制;需要30m以上的长桩时,通常采用在沉桩过程中接长的办法。

  钢筋混凝土预制桩应在混凝土达到设计强度的70%后方可起吊;达到设计强度的100%才能运输和打桩。如提前吊运,应采取措施并经验算合格后方可进行。桩在起吊和搬运时,吊点应符合设计规定。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