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桩基础施工质量检验要点

2015-02-13 08:56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桩基础施工质量检验要点

  (一)桩位检查和验收

  (二)承载力检验和验收

  1.所有形式的桩均要求进行承载力检验。地基基础设计等级为甲级或地质条件复杂,成桩质量可靠性低的灌注桩,应采用静载荷试验方法进行承载力检验。抽样检验的桩的数量应符合规程要求。

  2.灌注桩尚要求每50m3应留一组试件,小于50 m3时,每根桩必须有一组试件。

  (三)桩身质量检验与验收

  桩身质量采用抽检。抽检数量应符合规范规定。规范规定成桩质量可靠性差的桩(如地下水位以下的灌注桩),其抽检量较多;但其他桩(如地下水位以上且经过核验的灌注桩)的桩身质量抽检量不应少于总柱数的10%,且不少于10根,且每个柱子承台下不少于1根。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