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地基处理的一般知识

2015-02-12 11:11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地基处理的一般知识

  采用各种改变软弱或不良土层性能的措施,使地基满足承受建筑物荷载作用和压缩沉降性等方面要求,这就是所谓的地基处理。

  通常需要处理的不良地基土,主要包括软黏土(淤泥和淤泥质土、饱和黏土等)、杂填土、冲填土、饱和粉细砂、湿陷性黄土、泥炭土、膨胀土、多年冻土、溶洞土等。除此之外,当地基不能满足重要结构物的要求;或者旧房改造、加高、工厂设备更新等造成荷载增大,对原来地基提出更高的要求;或者在开挖深基坑,建造地下铁道等工程中有土体稳定、变形或渗流问题时,都属于需要进行地基处理之列。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