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基坑施工

2015-02-13 08:56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基坑施工

  1.基坑(槽)或管沟需设置坑壁支撑时,应根据开挖深度、土质条件、地下水位、相邻建筑物和构筑物等情况进行选择和设计。支撑必须牢固可靠,确保施工安全。

  2.当场地有地表水汇流、排泄或地下水管渗漏时,应对基坑采取保护措施。

  3.施工单位对因建设工程施工可能造成损害的毗邻建筑物、构筑物和地下管线等,应当采取专项保护措施。

  4.坚持施工监测工作。根据监测结果,及时采取补强或应急措施。变形速率的警限值应根据具体条件确定,一般基坑表面横向变形与开挖深度之比的变形速率超过1mm/d时,就应充分注意。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