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1年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练习题5

2011-04-12 14:57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1.该项目承包方制订了工作任务分工表,该分工表的作用是(  )。
  A.清晰地反映该项目的结构
  B.清晰地反映该项目的组织结构
  C.描述该项目各项工作的流程
  D.明确各项工作主办、协办和配合的部门

  场景(三)某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施工项目,在主体结构施工完成第一层时,实际的施工进度比计划进度延迟4天,通过分析,确定主要原因是施工进度计划编制考虑不周全。经监理工程师和业主代表批准,施工项目部决定将该工程主体施工阶段的进度目标推迟2天:同时调整进度计划,制定有关的技术措施和管理措施以加快工程进度。当第五层结构施工完成时,实际进度恰好与原进度计划的时间一致。

  根据场景(三),作答下列题目:

  2.该项目第六层结构施工开始后,所进行的进度目标动态控制应(  )。
  A.将实际的进度与原计划进度比较
  B.将调整后的计划进度与原计划进度比较
  C.将实际的进度与调整后的计划进度比较
  D.将调整后的进度计划调回到原进度计划

  3.关于施工项目经理的任务和责任,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项目经理的任务包括项目的行政管理和项目管理两个方面
  B.项目经理不仅要考虑项目的利益,还应服从企业的整体利益
  C.因项目经理的违法行为导致企业损失,政府主管部门只追究其法律责任,企业只追究其经济责任
  D.项目经理要依靠项目经理部人员和企业职能管理部门来完成管理任务

  4.针对该项目所处的施工阶段,必须进行旁站监理的是(  )全过程。
  A.施工测量
  B.模板安装
  C.钢筋绑扎安装
  D.混凝土浇筑

  场景(四)某土石方工程采用工程量清单计价模式进行施工招标,业主依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03)》编制了工程量清单,分部分项工程量为15万m3。招投标过程中,甲施工企业根据现场条件和设计文件复核的工程量为17万m3,最终甲施工企业以30元/m3的分部分项工程综合单价中标并签订了施工承包合同。项目完成以后,经监理工程师和业主认可的工程量为16万m3

  根据场景(四),作答下列题目:

  5.甲施工企业30元/m3中标价格中不包括(  )。
  A.机械使用费
  B.施工企业管理费
  C.措施费
  D.风险费

  6.该分部分项工程综合单价中的人工、材料单价应(  )。
  A.根据项目所在地市场价格确定
  B.采用项目所在地地区单位估价表中相应单价
  C.采用企业住所地地区单位估价表中相应单价l
  D.根据企业主管部门核定的取费文件确定

  7.甲企业中标后,该分部分项工程的工程费应按(  )万元计入合同总价。
  A.450
  B.465
  C.480
  D.510

  场景(五)某工程施工按《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GF-99-0201)签订了承包合同,合同总价为1800万元,主要材料构件的价值约占合同总价的50%,合同中约定工程预付款为合同总价的15%,开工日期为1998年5月30日,竣工日期为1999年8月30日,工程按期竣工,发包人未按期向承包人支付工程竣工结算价款。合同中约定,建安工程费按主材计算价差法进行动态结算,招标文件中约定水泥、钢材、木材以1998年3月10目的价格为基期价格。

  根据场景(五),作答下列题目:

  8.该工程预付款应于(  )支付。
  A.1998年5月23日前
  B.1998年5月24日至5月29日期间
  C.1998年5月30日
  D.1998年5月30日至6月6日期间

  9.该工程预付款的起扣点为(  )万元。
  A.270
  B.540
  C.900
  D.1260

  10.工程竣工后,发包人应从收到竣工结算报告及结算资料后第29天起按(  )利率支付拖欠工程款的利息,并承担违约责任。
  A.当时的银行活期存款
  B.当时的银行透支
  C.中央银行贴现
  D.承包人同期向银行贷款

  参考答案

  1、D;2、D;3、C;4、D;5、D;6、B;7、A;8、A;9、D;10、D;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