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1年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练习题6

2011-04-12 15:03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1.该工程进行动态结算时,水泥、钢材、木材的材料差价应以(  )与基期价格比较。
  A.1998年5月30日当地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公布的材料信息价
  B.1999年8月30日当地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公布的材料信息价
  C.1998年5月30日至1999年8月30日期间当地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公布的材料信息价的平均值
  D.1998年5月30日至1999年8月30日期间当地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公布的材料信息最高价与最低价的平均值

  场景(六)某企业与业主签订了某大型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为了协助业主进行项目总进度目标的控制,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对项目的总进度目标进行了分析和论证,编制了项目总进度纲要。
  项目总承包方在总进度目标论证时做了以下工作:
  ①调查研究:
  ②编制总进度计划;
  ③编制各层(各级)进度计划;
  ④进行项目结构分析和进度计划系统的结构分析:
  ⑤确定项目的工作编码:
  ……
  根据场景(六),作答下列题目:

  2.该项目的总进度目标是在项目(  )阶段确定的。
  A.决策
  C.设计
  B.设计前准备
  D.施工

  3.该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核心工作是通过编制(  )论证总进度目标实现的可能性。
  A.控制性进度规划
  B.指导性进度规划
  C.实施性进度计划
  D.总进度纲要

  4.若从计划的功能区分,该项目施工进度计划可分为(  )。
  A.总进度计划、项目子系统进度计划、单项工程进度计划
  B.控制性进度计划、指导性进度计划、实施性进度计划
  C.业主方进度计划、设计进度计划、施工和设备安装进度计划
  D.年度、季度、月度和旬进度计划

  5.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进行总进度目标论证,其工作顺序应为(  )。
  A.①一②一③一④一⑤
  B.①一③一②一④一⑤
  C.①一⑧一②一⑤一④
  D.①一④一⑤一③一②

  场景(七)某建设工程在第二层楼板施工时,施工单位使用了甲水泥厂的水泥,但未经检验,由于安定性不合格,导致现浇混凝土楼板拆模后出现了严重的裂缝,随即对混凝土强度进行检验,结果显示结构强度达不到设计要求。施工单位提出处理方案为:将第二层楼板混凝土全部凿除,钢筋重新绑扎,重新浇筑混凝土。为保证质量,施工单位停止从甲厂购买水泥,改为向国优名牌企业乙水泥厂购买优质水泥。

  根据场景(七),作答下列题目:

  6.施工单位对本起质量事故的处理方法属于(  )。
  A.修补处理
  B.报废处理
  C.返工处理
  D.限制使用

  7.根据我国质量管理体系标准(GB/T19000——2000),工程产品没有满足某个预期使用要求或合理的期望要求,称为(  )。
  A.质量不合格
  B.质量缺陷
  C.质量问题
  D.一般质量事故

  8.楼板钢筋绑扎完毕以后,必须经(  )检查验收才能进行下道工序施工。
  A.监理工程师
  B.设计单位代表
  C.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
  D.建设单位代表

  9.对从乙水泥厂购买的水泥,应该实施(  )。
  A.全检
  B.免检
  C.抽检
  D.无损检验

  场景(八)某建设工程地处市中心区黄金商业圈,周同为市区主要道路和重要商业建筑。建设单位要求施工单位切实做好安全管理与文明施工工工作,加强现场管理,强化安全交底,作好现场封闭施工,防止施工扰民。施工总承包单位在施工现场外围设置了围栏,大门口挂好了“五图一牌”,要求各分包单位制度施工安全技术措施,每天施工作业前,施工班组长应向作业人员进行作业要求和安全事项交底。

  根据场景(八),作答下列题目:

  10.该工程施工现场外围的围栏高度应不低于(  )米。
  A.1.5
  B.1.8
  C.2.0
  D.2.5

  参考答案

  1、C;2、A;3、D;4、B;5、D;6、C;7、B;8、A;9、C;10、D;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