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09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生产法及相关知识练习题(2)

2009-04-20 08:49  来源:  字体:  打印


  1、生产经营单位违反规定与从业人员订立协议,免除或者减轻其对从业人员因生产安全事故伤亡应负的责任,由有关行政执法机关根据违法行为的情节对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处(  )罚款。
  A、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B、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C、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D、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2、生产经营单位的下列____行为是错误的。
  A、特种设备以及危险物品的容器、运输工具未经取得专业资质的机构检测、检验合格,取得安全使用证或者安全标志,投入使用
  B、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危险物品,建立专门安全管理制度、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或者接受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实施的监督管理
  C、对重大危险源登记建档,未进行评估、监控,或者未制定应急预案
  D、进行爆破、吊装等危险作业,未安排专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安全管理

  3、在拆除工程施工(  )前,应将有关资料报送有关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A、10日
  B、15日
  C、5日
  D、7日

  4、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  )
  A、对
  B、错

  5、按照法律规定的内容来划分,法律可分为____。
  A、基本法和普通法
  B、一般法和特殊法
  C、实体法和程序法
  D、直接法和间接法

  6、矿山企业职工可先上岗后安全培训。  (  )
  A、对
  B、错

  7、依据《消防法》生产、储存和装卸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工厂、仓库和专用车站、码头必须设置在____;易燃易爆气体和液体的充装站、供应站、调压站,应当设置在____。
  A、符合防火防爆要求的合理位置 城市的边缘或者相对独立的安全地带
  B、远离城市的区域 相对独立的安全地带
  C、符合防火防爆要求的合理位置 相对独立的安全地带
  D、城市的边缘或者相对独立的安全地带 符合防火防爆要求的合理位置

  8、应急救援组织机构应包括关于应急救援的宣传教育机构。  (  )
  A、对
  B、错

  9、(  )个月内发生(  )次以上特大交通事故负有主要责任或者全部责任的专业运输公司,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消除安全隐患,未消除隐患的机动车,禁止上道路行驶。
  A、6/3
  B、12/4
  C、6/2
  D、12/2

  10、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必须具备与本单位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相适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  )。
  A、职称
  B、学历
  C、管理能力
  D、专业知识

  答案
  1、B  2、ACD  3、B  4、A  5、C  6、B  7、D  8、A  9、C  10、C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