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矿区地面控制测量

2015-02-12 07:39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矿区地面控制测量

  1.矿区地面控制网可采用三角网、边角网、测边网和导线网等布网方法建立。

  矿区首级平面控制网必须考虑矿区远景发展的需要。一般在国家一、二等平面控制网基础上布设,其等级应依矿区走向长度按规定设置。

  2.矿区地面高程控制网可采用水准测量和三角高程测量方法建立。三角高程测量又分为光电测距三角高程测量和经纬仪三角高程测量两种。

  矿区地面高程首级控制网,一般应采用水准测量方法建立,其布设范围和等级选择应依区长度来确定。

  矿区地面高程首级控制网宜布设成环形网,加密时宜布设成附合路线和结点网,只有在山区和丘陵地带,才允许布设成水准支线。各等水准网中最弱点的高程中误差(相对于起算点)不得大于±2cm。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