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独立基础

2015-02-12 10:27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独立基础(单独基础)

  1.柱下单独基础

  柱子下独立砌筑基础是独立基础的主要类型。它所用材料根据柱的材料和荷载大小而定,常采用砖、石、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等。

  现浇钢筋混凝土基础的截面可做成阶梯形和锥形。预制柱下的基础一般做成杯形基础,等柱子插入杯口后,将柱子临时支撑,然后用细石混凝土将柱周围的缝隙填实。

  2.墙下独立基础

  墙下独立基础是指砖墙砌筑在钢筋混凝土地梁上,地梁又砌筑在独立基础上边的形式。当上层土质松软,而在不深处有较好的土层时,为了节约基础材料和减少开挖土方量可采用这种基础形式。地梁的跨度一般为3~5m。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