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喷射混凝土施工项目

2015-02-13 08:56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喷射混凝土施工项目

  1.喷射混凝土强度检测

  (1)喷混凝土强度试验

  评价喷混凝土强度可以采用和普通混凝土相同的方法,采用标准试验方法获取28d龄期抗压强度,并通过比较同批试验各组平均值及其最低值与设计规定的差进行合格评定,规程规定了具体的计算方法。

  喷混凝土还可以采用点荷载和拔出试验法确定其强度。

  (2)取样

  喷射混凝土强度检测试件采用现场取样方法,包括喷大板法或钻取法和凿方切割法。

  1)钻取法。在已经养护28d的实际结构物上钻取直径50mm、长度大于55mm的喷射混凝土芯,经两端切割平整后试验。

  2)喷大板法取样。用350mmX 450mmX120mm的模具(短边敞开),置于喷射混凝土作业现场墙脚;待操作正常后,由下而上逐层向模具内喷射,ld后脱模置于标准条件下养护7d,加工成标准试件,养护28d后进行试验。

  3)凿取法。在已经喷好的并经过14d养护的混凝土结构物上,钻凿出长350mm,宽150mm的混凝土块。将其加工为100mm×100mm×100mm的立方体试块,养护至28d,即可在压力机上进行抗压试验。

  根据工程性质不同,每批喷混凝土的试验组数不同。

  2.喷射混凝土厚度

  喷射混凝土厚度检测常用针探法、打孔尺量或取芯法。

  3.喷混凝土工程规格尺寸

  (l)用于喷射混凝土工程断面规格尺寸的检测方法主要有:挂线尺量法、激光测距法、超声波测距法等。喷射混凝土表面平整密实,用1m的靠尺和塞尺量测,测点1㎡范围内凹凸不得大于50mm.

  (2)喷射混凝土基础深度一般采用尺量法检测。

  4.锚喷混凝土观感质量检测

  锚喷工程观感质量检测主要包括无漏喷、离鼓现象,无仍在扩展或危及使用安全的裂缝;漏水量符合防水标准;钢筋网(金属网)不得外露;成型好,断面轮廓符合设计要求,做到墙直、拱平滑。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