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级建造师复习资料:矿业工程施工可能会对环境产生哪些影响

2014-06-11 17:50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1)矿山建设过程中由于开挖导致地层压力和地下生态环境失衡,导致地层变形、位移和地下水迁移和运动,以至影响地表、地面变形,尤其是施工中的疏干排水及地下水因为失衡而流渗深处,造成天然流场改变,引起区域性地下水位大幅度下降,造成地面水资源短缺,泉水干枯;人类生活发生困难。

  (2)矿山建设的开挖形成土地塌陷、变形,可能引起周围建筑物不均衡变形而产生开裂、倒塌。更严重的是由于矿山建设的大规模开挖,会导致山体开裂、崩塌、滑坡,严重地、大范围地破坏地面生态环境,威胁着矿区地面建筑物和人员安全,给人们的生产和生活带来了相当大的影响和危害。

  (3)施工中会有大量施工废水、废渣和废气排放,直接有害于施工人员。矿山工程的施工人员在工作面直接面对岩尘、矿尘、放射性毒害以及带有腐蚀性的地下水等,对施工人员身心健康的威胁,以及职业病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

 

责任编辑:soso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