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矿井地面生产系统与设施

2015-02-12 07:39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矿井地面生产系统与设施

  矿井地面生产系统,主要包括矿物的生产系统和矸石运输系统,其组成和流程由矿井开拓方式、提升类型与矿物的加工方法及其外部运输方式等因素确定。

  1.矿物生产系统

  根据地面运输与对从矿井生产出来的矿物的加工处理程度不同,生产系统有下列几种类型。

  (1)无加工或有初步加工的生产系统

  该系统是井下矿物由井口设施(井架、井口房、提升机房)提升到地面,直接经输送机栈桥送到装车仓待运出矿井;或在井口筛拣、破碎后运出矿井。当装车仓满库时,应转运至专门的储矿场暂存。

  (2)有加工过程的生产系统

  有加工过程的生产系统是在井口筛拣、破碎后矿物运到选矿厂,经过加工后,再运到装车仓待运出矿。这时候暂存用的储矿场要根据需要设置两个和多个,以区分未选和已选的以及不同规格用途的矿产品。

  2.矿物装运系统

  矿物装运系统包括装车站和运输线路。矿物生产量大的矿井设有专门的铁路装运系统。

  3.矸石运输系统

  井下的矸石与选矿厂选出的矸石要运送到专门的矸石场;选矿厂产出的尾矿(尾砂)排放到专门的尾矿库。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